婚礼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上

【我尽力了,但还是没写完,只能强行分上下了。我面对着某人买来的夜宵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去吃好吃的了~】【每天都有新关注,但粉丝数还在慢慢掉,我知道我懒了/(ㄒoㄒ)/~感谢不取之恩,谢谢!来聊天不~】

个人文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休息日的大清早,李熏然和凌远两人又挤在穿衣镜前,镜面一时被叠在一起的人影填满了。
    凌远叹着气站在李熏然的后面,看着镜中只露了一半的自己说:“早知道这镜子就该要加宽的。”
    “当初没远见,现在埋怨谁?”李熏然乐着说。
    凌远穿了一半的衬衫,索性停了手,看到李熏然得意洋洋地把衬衫塞进裤子里。趁他双手都忙活着,凌远把他人推到了镜子外面,自己站到镜子前系起了扣子。
    “我也不知道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难道不是打乱别人生活的人来买单吗?”凌远说着斜了一个眼神给李熏然。
    李熏然来不及还手,也还不上嘴,着忙把腰带扣上,抱肘皱眉看着凌远。
    凌远系完扣子,朝镜子角落瞄了一眼李熏然,见他还认真思考的样子,笑了:“又不是真让你买个镜子来,衣柜就这么大,镜子就照这么一眼。”
    “所以你是嫌我打乱生活?凌院长真这么觉得?”李熏然逼近了问。
    凌远的大脑深处响起了警报,他忙转身抓住李警官的胳膊,“是我打乱,是我打乱,我应该给你买个镜子!”
    “谁用你买镜子!”李熏然一晃身子,摆开凌远的手,走去旁边的柜子埋头翻着。
    看着柜子上面的后脑勺,听到屋子里静静的,凌远觉得眼睛痒痒的,他轻叫了一声:“熏然……”
    “嗯?”李熏然答应着扭过头,递给凌远一条领带。
    “没事。”凌远迅速接过领带。
    已穿戴整齐的李熏然样子有点百无聊赖,他歪着头对镜子里的凌远说:“你跟我一起去接亲算了。”
    “我是证婚人,领导得有领导的样子。”凌远对着镜子整理着领带,向自己的胸前按了按。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拽起领带一掀,看着领带轻落回凌远的胸前,笑出了一声。“你就不想看看小周被大家整的样子?不想看看小周紧张得大气不敢出的样子?”
    “他也会有这一天?”
    “昨晚还紧张得给我打电话,你没听见?”
    “我又不是天天看小周上蹿下跳,没有你报复心强。”
    “而且我今天穿得很精神。”李熏然自信地说。
    “这也是理由?”
    “这不是最大的理由?”
    “好,是。”
    “所以你要来?”
    “遵命。”
    李熏然愉快地出了屋子,吹着口哨从门口的柜子上拎起钥匙串,刚要开门出去,又忽然停住了。见他呆立门口,凌远走过来,问他:“怎么了?”
    李熏然犹豫地问:“我们是开一辆车,还是开两辆车?”
    凌远笑着搭着李熏然的肩膀往门外走,说道:“就说小周派你来开车接我的。”
    “我又不是司机!”
    “那我就只能直接去酒店了。”
    “行行行,你官大你说了算!”
    休息日的早晨,车行十分顺畅,到达时时间尚早,凌远等着小周嬉皮笑脸和他打招呼,笑他竟然跟着一块来了,没想到只等来小周一把拉住李熏然,问他自己领带好像哪里系得不对。凌远无奈地看着研究领带的两人,李熏然抽空冲他眨了眨眼,他轻咳嗽两声,转身去观察小周装饰好鲜花的头车。

    花盘上是大朵的香槟玫瑰和白边红心的百合,挂着水珠,衬着绿枝,带着婚礼的清香。小周整个人也带着婚礼的气息,说不上是因为满脸的忐忑,还是西服领口的配花,可能还有正给他整理领带的人的一脸耐心。凌远心想,李熏然此刻一定是满怀怜悯和那么一点幸灾乐祸,才对小周如此温柔。
    “这回可以了吧!没人会觉得领带歪!”看来对新郎的耐心也就这么点了。
    凌远看了看表,走上前说:“几点去接新娘啊?你们别晚了!”
    小周看了眼表,一个蹦高向车门窜去,给摄影师留下好几张生动的抓拍,空留还没反应过来的接亲队伍。凌远去开自己的车,李熏然抬脚就要跟去,小周从车窗探头喊道:“你就陪我一天不行吗?”
    这回吓得李熏然一个蹦高窜向车门,进车就按住了小周的脑袋。小周求饶:“我是新郎,今天我大我大!”
    “知道你大,要不看我怎么收拾你!”
    “谁让你伴郎当得这么心不在焉的。”
    “我那不是……习惯了。”
    “习惯了,才多久你就习惯了。”小周噘着嘴,摆着脑袋嘀咕。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没再说他,算是最大的纵容了。凌远此刻在车里,回味着李熏然走向自己被叫住时的瞬间错愕,轻轻微笑。
    到得新娘家门前,自是一番撒红包和哄闹才进了大门,面对床前一圈的年轻小姑娘,小周也只是看着床里的人傻乐,李熏然推了他一下,他才笑嘻嘻继续递上红包。各种问题向小周抛来,答来也都是各种保证承诺。
    不知怎的,有人就瞄上了李熏然,非要起哄让李副队做俯卧撑。为了小周终于能娶上媳妇,李熏然也是豁出去了,一挽袖子,趴地上闷头做起来。听着屋里越来越响的数数声,在屋外晃悠躲清静的 凌远在门口往里看了看,只看见男男女女围成了个圈,地上是甩膀子卖着力气的李熏然,这心情立刻不悠闲了。
    “二十七,二十八……”
    “二十九,好了,可以了吧,讨个吉利数,二十九,爱得长长久久。”凌远笑眯眯地主持起来,有新娘的同事见了院长,一颗心立刻就悬了起来,也就不做声了。倒是新娘自己看不见身后,直纳闷这人的声音听着又熟又陌生。
    其实本来大家就是看一热闹,有人打断也就作罢了,大家鼓了掌,李熏然两腿一收,整个人弹了起来,看着凌远,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凌远没什么表示,离开闹哄哄的屋子,李熏然回头看了眼,小周此刻正在真情告白,暂时都不需要人了。
    两人对着墙上的喜字站着,李熏然拨弄着一旁的气球。

    “李副队为了下属娶亲,够卖力的啊。”

    “还不是为了赶紧把他送出去,想想就觉得舒心。”

    “哼,别把自己送出去。”

    “凌院长今天也是英俊潇洒,需要当心!”

    “是吗?李警官说次实话可不容易。”

    “凌远你真是……”

    “实话实说,咱们都实话实说。”

    两人正一个得意一个无奈地相对瞪眼,却听小周在屋里一叠声地叫着李熏然。

    “快去吧。”凌远脑袋朝向屋里扭了扭,李熏然笑了笑,身子先朝后走去,笑脸最后才转开,凌远笑着点了点头。

    屋里爆发了一阵欢呼。    

评论 ( 62 )
热度 ( 15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