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吃过晚饭,凌远坐在书房里看着自己那摊医学论文,只听李熏然在厨房乒乒乓乓地刷碗收拾,听得他直心惊。有点后悔逗他刷碗了,真怕他摔了哪个盘子砸了哪个锅,或者是烫着伤着人。但好不容易借口自己必须要看论文作报告,降服他一次让他干活,又不想便宜了李熏然,只能摇摇头,把精力集中在论文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厨房的动静没了,书房外安安静静的,凌远又有点好奇李熏然在干嘛。几页论文翻来翻去一个字母没看进去,凌远干脆一起身走到书房门口,想了想又回身拿起桌上的杯子,打算如果被李熏然笑话自己出来干嘛,就说自己要喝杯水。
    走出书房,就看见李熏然趴在客厅的沙发上睡得正香,胳膊已经搭在地上,半个身子眼看也要掉下去了。凌远慌了一下下,找个地方放下杯子,这还是李熏然出差带回来给他的杯子,可是不能磕碰的。凌远冲到沙发的时候,李熏然仍然在往下掉,凌远接住他的身子,往沙发上一抬,人是没掉下去,到底还是醒了。
    李熏然眨巴了一会儿眼睛,盯着两只胳膊从外侧搂着自己的凌远,无辜地说,你不是看论文么?又来招我干嘛?反被将住的凌远气不过地说,我就出来倒杯水喝,说着松开了手,李熏然这才发现自己有半个身子在沙发以外,而且另半个身子还在往下翻,叫了一声哎,拽住凌远没挪开的胳膊。凌远也忙使力,把他挪回沙发上。刚一稳当,李熏然就扑棱开凌远的手,坐直了身子。
    凌远也没再说什么,转身回了书房。没一会儿,就听李熏然啪嗒啪嗒走进来,凌远没抬头,余光瞟了眼看到李熏然拿着倒满水的杯子,不禁要往回收住笑意。
    凌远说,你要是困了就去睡吧。李熏然问,那你睡么?凌远说,我再晚点。李熏然放下杯子,一屁股坐进书房角落里的单人沙发,不知从哪里摸出个游戏机,玩了起来。凌远自顾自看起了论文,不知不觉竟看进去了,许是有人陪着,心里倒是静了。
    不过,也没静太久。李熏然玩了一会儿,竟开始不时扭动下身体,脖子恨不得抻到后面去,手又往另一个方向拧,按键啪啪地响,嘴里也不住地哼哈。凌远把笔撂下,无奈地看了李熏然一会儿,看他倒真是玩得投入,也不知是气是无奈。这个人是来捣乱的还是陪他的?
    凌远说,你们警察业余时间就玩游戏么?李熏然头不抬地说,这是放松消遣,谁跟你似的,工作狂。凌远这回是真笑了,说,也不知道是谁为了案子一个礼拜没着家。李熏然说,我那是为了社会的安定和谐。凌远说,那我这也是提高自己,治病救人。李熏然没搭腔,似乎是游戏玩到了关键时刻。
    凌远想到,李熏然忙活了一个礼拜,总算结了案子,回来休息了一天,还给他做了饭,味道暂且不说,连刷碗的活也干了,也算是向被抛在脑后的他凌远道了个委婉的歉。其实自己是真的有些急着看资料,但眼下估计是无论如何也看不进去了。
    李熏然突然发出特别惋惜的声音,像是游戏里受了挫,这把凌远的思路拽了回来。李熏然看着凌远,凌远看着李熏然,两人对视半天,就是谁也不说话。李熏然先低下了头,打算再投入游戏战斗。凌远显然不打算让他如愿。他走过去,揽腿拦腰把李熏然抱了起来,抬腿往卧室走。
只听卧室不断传来李熏然的惊呼。我游戏还没打完,你还我!我还没洗澡呢!你别碰我!我办了一个礼拜案子累死了!凌远你轻点!却只听凌远悠悠地问,一个礼拜,想我了没?李熏然干嘎巴两下嘴,终究泄了气,从牙缝挤出个想字,眼睛看向了旁边。
    卧室里又传出更加夸张的惊呼。

 

2015.10.29   

 

后篇:2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还知道留早餐就放过你

评论 ( 14 )
热度 ( 41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