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楼诚】【伪装者】奔流 (五)

    [并肩战斗向] [历史向][剧情向] [必须HE向][我非常喜欢强推向][阿诚哥帅气出场~][不是太太是老爷写的]

上篇:4[楼诚] [伪装者] 奔流(四)

空降:1[楼诚]【伪装者】 奔流(一)

    为防止节外生枝,明诚跟着马二爷没走大路,专在北平的胡同里穿行。明诚默默地记着路线,大约10多分钟,又转出个拐角,看到左手边是个大宅子,大红木门两人来高,两侧挂着灯笼,门楣上挂着牌匾,上写“那府”二字。那五爷家到了。

    二人往大门走,被台阶上值守的门子看到了,连忙上前打千:“哟,马二爷,您不是给皇军当差去了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马二爷一脸不耐烦:“别提了,干了一上午,天跟下火似的,皇军连口水都没给。”马二爷打了个哈欠:“我嫌气闷,就告了个假,让刘三狍子他们盯着,我回来抽一口长寿膏,歇歇气儿。”

    马二爷不待门子发问,转头喊明诚:“大壮,过来见人,叫宋老哥。”明诚拱拱手,门子连忙挥手:“使不得,叫我宋二就是。”

    马二爷指着明诚说:“这是我本家兄弟,学过两手戏法,想来投奔我。我寻思贝子爷待咱们不薄,我就让他从乡下过来,变两手给贝子爷逗逗闷子,也显得咱们做奴才的孝顺不是。”

    宋二一乐:“可不是,您说的有理,贝子爷待咱们没话说。皇军叫人干活连水都不给,真太不懂人事了。”说着,他转头看着明诚,咂着嘴:“马二爷,你这本家可得好好洗洗了,别到时候熏贝子爷一个跟头。”“那是自然。”马二爷不再搭话,转头对明诚叮嘱:“我带你到北平见世面,你可得听我的,这贝子府不比别处,闯了祸我可保不了你。”明诚喏喏称是,低着头,但是眼睛不断左右打扫,观察地形。

    马二爷领着明诚从侧门进入大宅,走过门房进入长廊,转到宅子侧院,在角落里有一排普通房子,是府内下人住的地方。马二爷作为那五爷的长随,自然是不用和杂役们挤大炕的,这排房子把头那间,属于他自己独住。

    马二爷在明诚催促下,走到自家门前,从怀里摸出钥匙,将门锁打开,两人一前一后推门而入。

    马二爷原本有个老婆,却是在前年得了急症死了,这两年那五爷也为他张罗过续弦,但是他自己觉得没人管挺自在,也就不上心,那五爷见此也就没在管他这事。马二爷进屋来挺后悔,“早知道这样就娶个婆娘了,这屋里有个人,也好和这煞神周旋一二。”

    明诚进屋,发现屋子里除了脏乱,没有什么特别的,瞧着左右无人,就伸出手掌照着马二爷脖子劈了下去。马二爷没留神,就觉得脑后一疼,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明诚从马二爷手上拿起钥匙,扯下床单,撕成一条一条的,将马二爷五花大绑,再抬到床上用被盖好。明诚看着隆起的被子,微微一笑,转身出屋将门锁好。

    明诚走过门房,对门子宋二说,马二爷让他出门采买点东西,便大摇大摆的出了门。他转过几个胡同,看到在一处墙根上,用煤块画的一个小人,简陋得就像小孩子的涂鸦,小人脑门有颗五星,左手下垂,右手平伸,手边有一个方块,方块中间是一个黑圆圈。明诚没做停留,直接向右方走去。

    那是一条小街,街两边有一些店铺。明诚歪着身子,在街上一家家走过,在一家“德生堂”药店,停下了脚步,见门口挑着幌子,上面画着青色药膏,方块圆点。

    明诚迈步往里走,来到柜台。伙计二十多岁,长得人高马大,见来了客人,连忙笑问:“客官想抓什么药?要是没有方子,我们这还有坐堂大夫可以出诊。”明诚扫视了一圈屋里,没有别的客人。他看着伙计,问:“我最近看太阳特别刺眼,还瞧不出红色来,你们有药吗?”那伙计怔了一下,说:“有,我们这有两种药,一种是今年的,一种是民国十六年的,你要哪种?”“民国十六年的。”伙计又问:“你买这药回去打算怎么吃?”“内服外敷,见红拔毒。”伙计喜形于色,“客官里面请,药在掌柜那。”明诚一笑,伸手示意带路。

    两人走进后堂,是一个小屋,伙计掀开门帘,“客官请,您要的药在里面。”他冲里面喊,“掌柜的,白障不见红,迎风老流泪。”明诚走进屋,见里面跑出来一个瘦瘦的老人,身穿长袍,头戴瓜皮帽,戴着个老花镜,山羊胡半白。

    他打量了一下明诚,问:“客官从哪来呀?”“延河来。”“哪阵风?”“猪毛风”“跟我来吧。”老掌柜给伙计一个眼色,转身领着明诚进了里屋。

    到了里屋,老掌柜听了一会儿外面动静,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将炕席掀起来,在土炕上摸索了一会,伸手一推,炕上出现了一个一人多宽的洞。明诚也不多话,也没怀疑什么,翻身上了炕,跳入洞中。老掌柜又看了看四周,自己也跳入洞中。他将炕席遮好,又关上上暗门。

    炕里是个地道,漆黑一片,低矮狭窄并不长,摸索着走了几米就进入了一个内室。明诚凭借自己良好夜视能力打量了一番,室内约一丈见方,隐约看见有几把椅子,几个箱子,箱子上放着一盏油灯。老掌柜也跟了进来,“刺啦——”他划着一根火柴,将油灯点燃,室内顿时亮堂起来。

    “不知怎么称呼?”老掌柜问。明诚拱手,“中央敌区工作委员会南京工作组,代号青瓷。”老掌柜上前握住明诚的手,“同志你好啊,我是北平工作组代组长,代号香山。”

下篇:6 [楼诚] [伪装者] 奔流 (六)

    [嗷嗷嗷嗷嗷,跟地下党对上号啦!]【我觉得我现在特别像要债的,一直就是写文了么写文了么?】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