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恋爱的味道

       【这真的是特别重要的一章哦~我发现我是不吃糖葫芦写不出文了要~】【老爷把钱包丢了,又被人捡到,我又去取,折腾了一下午,拖了好久文也没写上。】【周末了,留言聊聊天嘛~】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傍晚,书房里,李熏然少有的霸占了书房,把凌远赶去了卧室。凌远临走前说道:“李警官这是要发愤图强啊!”李熏然摆着手把他轰了出去。

       看着凌远走出去,李熏然拿出了三份案卷,一份是连环诱拐儿童谋杀案,一份是贩毒团伙谋杀叛逃者案,一份是大学女生谋杀室友案。三个案件均已结案,嫌犯伏法,然而每桩案件的现场都有留下一个神秘人的信息,而这些信息经过解密都指向了参与破案的薄靳言。但当他把这些线索交给薄靳言时,他却对此表现出刻意的冷漠,去问简瑶,简瑶也是无话可说。

       李熏然虽然知道,可能这不是凭他的力量可以介入的案件,但既然线索落到他的手里,更何况简瑶现在和薄靳言绑在了一根绳上了,他不能坐视不理。此刻,他正对着案卷仔细查看,想找出自己遗漏的细节。

       凌远在卧室里有点忧心,虽然加班是李熏然的便饭,但他比较少把工作带回家。而刚刚他带上卧室门时,看到李熏然注视案卷的眼神也是少有的焦灼和急迫。

       一直到很晚,凌远都已躺倒假寐了一会儿,才听到李熏然摸进卧室的脚步声。李熏然的手刚一碰床角,凌远就起了身,吓得李熏然往后一跳。凌远打开灯,李熏然仍站在地下不动,脸上仍是带点惊诧。凌远不知道自己猛一睁眼,表情严肃得简直吓人,但看着李熏然这一副亏心的样子到觉得好笑,说道:“都这么晚了,不快点上来睡觉,在那装什么雕像?”

       李熏然这才缓过神来,钻进被窝,仍不放心地看了看凌远,凌远此刻皱着眉。李熏然开口问他:“你们医院有什么事吗?你的论文被拒了?”凌远转头看他,说道:“你还问起我了,是谁看了一晚上案卷,加班都带到家里来了?”李熏然知道凌远这是冲自己来的,笑了笑,趴上凌远的肩膀,捋了捋他的眉毛,说道:“就几个案子,总觉得有点问题,可是问了薄靳言和简瑶,俩人谁也不说。哦,简瑶和薄靳言,你还记得吧?”

       凌远从额头上把李熏然的手拿在自己手里,一会儿捏一会儿折地摆弄着玩,问道:“那和他们有什么关系?”李熏然少有地老实任玩,就这么靠着凌远,说道:“每起案子都有嫌犯以外的人到过现场,留下了红色数字和一簇花,可以确定不是嫌犯自己留下的,那些数字的含义薄靳言和简瑶应该是知道的,可两个人谁也不说。”

       “所以你就要自己查?”

       “恩,不太放心,况且案子也都是我经手过,我不能让它这么不明不白地过去。”

       凌远说道:“是,李警官最尽职尽责了,但是也不要太晚,好吧?”

       李熏然转而问凌远:“你医院的事儿怎么样?”

       “一切正常,步入正轨。”

       “论文呢?”

       “你这是在怀疑我吗?”凌远握住李熏然的手腕,欺身把他压在身下,李熏然只是笑着求饶:“没有,是关心你。”

       凌远俯下身说道:“那我也关心关心你好了。”

       李熏然决定认命,只能怪自己看简瑶的案子看到半夜,忘了家里还有个凌远。

 

       第二天,李熏然正在队里时,接到了简瑶的电话。

       “熏然,你在队里吗?”

       “在啊,什么事?”

       “靳言想要看一下那三个案子结案后的卷宗,我们这就过去取一下。”

       “好,我等你们。”李熏然想着,既然来要卷宗,总不能什么都不说了吧,正好等着他们来要好好问问,不答就不给卷宗。

       过了一会儿,李熏然等得有点不安,在办公室里来回地走着,却忽然想起来,卷宗被自己拿回了家。他跳起来,就往外跑,没想到刚走到楼下,就被简瑶和薄靳言堵着了。

       简瑶见了他很是高兴,说道:“熏然你怎么下来了,该不是来迎接我们的吧?”

       一旁的薄靳言抱肘托腮,只是说了句:“你要出去吗?”

       李熏然磕巴了一下,说道:“嗯,有,有点事要出去。”

       简瑶说道:“哦,那你把案卷先给我们吧。”

       李熏然跟简瑶一直是有一说一,这么多年都没说骗过她什么,现在要想稳住他们竟一时说不出谎话来。

       简瑶盯着李熏然看,薄靳言也跟着看,然后说道:“案卷不在队里,你要去取案卷?”

       李熏然心里真是暗自叫苦:这两个大神还真不好糊弄,只得应了。

       “是,我把案卷拿家里去了,现在去给你们取,你们上楼等我一会儿,好吧?”

       薄靳言却说:“那我们跟你一起去取。”

       李熏然的表情变得极为尴尬而复杂,简瑶小心地说道:“熏然,我们确实比较急着要这个资料,你看……”

       李熏然在心里一咬牙,只得说:“那就走吧,你们开车了吧,跟着我就行。”

       一路开车,还好简瑶和薄靳言是在后面跟着,李熏然自己在车里,表情冷得吓人。他一直在盘算,怎么能稳住两个人不要跟上楼来。他一边给凌远挂了电话,那边没人接,气得李熏然把手机甩在了副驾驶上。

       后车里,简瑶跟薄靳言却在议论着李熏然。

       简瑶先说:“我怎么觉得熏然今天怪怪的,他好像特别不愿意我们跟去他家。而且,好像这条路也不是上次去他租的房子的地方。”

       薄靳言轻轻地笑了下,说道:“老婆大人,可以不这么认真想别的男人吗?”

       简瑶说道:“别开玩笑了,我这是朋友的关心。你不觉得他今天怪怪的吗?”

       薄靳言说道:“他家里一定有秘密。”

       简瑶点点头说道:“他不想让我们去他们家,算了,我们一会儿就在外面等他好了。”

       薄靳言却忽然问:“他现在还单身吗?”

       简瑶说:“上次问过,他还没跟我说过有女朋友。怎么啦?”

       薄靳言微笑着说:“李熏然身上有股恋爱的味道。”

       

       到了地方,李熏然忐忑地下了车,往上瞄了一眼家里的窗户,薄靳言和简瑶也下了车看着他。李熏然有点心虚地说:“我上去取一下,你们在这儿等我好了。”简瑶点头答应。

       李熏然转身快步跑走,简瑶还在想薄靳言跟她说的恋爱的味道是不是就是这种轻快的步伐呢。忽然,薄靳言拉着简瑶跟了过去,李熏然进了电梯刚好关门。

       简瑶问道:“你干嘛?我们还是不上去了吧!”

       薄靳言说道:“你不想知道他瞒了我们什么?”

       简瑶其实也很是好奇,又觉得不该探究过多,然而被薄靳言拉着,她又想干脆顺其自然去看看。两人看着电梯停在了一个楼层,简瑶问:“你知道是哪个屋吗?”薄靳言说道:“看电梯停在哪层楼,他刚才下意识往楼上看,根据那个方向,应该能知道他家在哪里。”

       李熏然正在屋里拿了案卷,又偷摸趴了窗户看楼下,却只看得见那两人的车,独不见人。正疑惑间,门铃响了,李熏然过去开门,正是薄简二人。李熏然的一双眼睛简直要瞪出去了。

       薄靳言微笑着推简瑶到身前,说道:“瑶瑶非要上卫生间,只好上来了,可以吧。”简瑶回身看了眼薄靳言,一脸埋怨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薄靳言忙打断说:“你别不好意思,熏然家怕什么。”说着他还对简瑶使了眼色。

       然而不等李熏然说什么,两人就拖鞋进门,四处张望,似乎是在找卫生间。李熏然实在是无奈,只得给他们指路。简瑶去了卫生间,薄靳言和李熏然面面相觑,薄靳言趁机四处观察,李熏然只觉得后背一阵阵冷汗。

       李熏然正把薄靳言往沙发上引去坐,忽听门响,他还没反应过来,却听凌远的声音传来:“熏然,跟你说我那篇论文发表了,让你昨天问问问的。”

       待得凌远一手拿着本杂志,一手拎着西服,站在门口往里瞧时,简瑶刚好从卫生间出来。一时间,四个人,一间屋,却静得令人发慎。

       李熏然先反应过来,对凌远说:“这是我朋友,简瑶,薄靳言,他们来取点东西。”然后对简瑶说话却是又磕巴起来:“这个是我……”

       “是他房东,他的房子到期了,就借他个地儿,可惜他仗着跟我有点交情也不给房租。”凌远笑得温和镇定,简瑶也回以一笑。薄靳言翻看着李熏然放在桌上的案卷,这时才抬起头来,说了一句:“所以,你借给了他你主卧的床,自己睡沙发吗?这交情还真不浅呢!”

       凌远打量着薄靳言,心想着此人眼光确实毒辣,然而说话这么不讲情面,恐怕也不那么合群。李熏然倒是知道薄靳言这个个性,知道拿他是没办法,他看向简瑶,简瑶却是一脸尴尬,但似乎倒也不惊奇。

       李熏然给凌远使着眼色,意思让凌远接话圆回来,凌远把眼色使回去,意思是你自己招回来的人,我可不会摆平。简瑶看着这两人都快看对眼了,也是不忍心,她拉起薄靳言往门口走去,嘴上说着:“那个,我们就是来取案卷的,拿了就走了啊!”被推着走的薄靳言却是不甘心地回身喊了一句:“凌院长,我们熏然就交给你照顾了,以后还得多关照!”

       薄简二人在薄靳言的话音中走出去,李熏然和凌远在门里站着,还没回过神。李熏然看看凌远,凌远耸耸肩,一脸无辜。

       忽然,李熏然想起还要问案子的事,一跺脚又追了出去,临出门对凌远喊道:“我队里还有案子,晚上回来!”他最后透过门看着凌远时,凌远却是在微笑。

 

       回到队里,李熏然拦住薄简二人,欲问案件的事,然而薄简二人依然没有回答。看着二人闪闪躲躲的样子,李熏然气道:“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

       “那你谈恋爱了怎么不告诉我呀?”这回是简瑶将了一军,薄靳言都有点吃惊。

       李熏然把简瑶拉到一边,说道:“瑶瑶,薄靳言瞎说也就罢了,你怎么也瞎说。”

       简瑶回头看了眼薄靳言说道:“卧室的事靳言说了我就不说了,所有的洗漱用品都是挨着放的,有的还混放在一起,要是一般室友,肯定要摆放整齐而且有距离的,除非关系足够亲密。不然你为什么不敢让我们上楼啊,还不是有太多痕迹了。反正,再一看到凌远,我大概就知道靳言说你身上有股恋爱的味道是怎么回事了。你看他的时候,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我是没见过。”

       “等会儿,你们能知道他名字的?”

       “他自己手里拿的杂志啊,封面上写的。”

       “我真服了你们两个了,再这样拿人推理开涮,朋友真是没法做了。”

       “所以你是承认了吗?你有什么好瞒我的,我又不会笑话你,又不会告诉别人,只要你高兴我就支持。”

       李熏然轻轻地削了简瑶脑袋一下,一旁的薄靳言终于是忍不住走了过来,说道:“你们嘀咕完没有,瑶瑶,咱们还得赶回去呢。”

       跟李熏然告别,说着:“下次来再找你问话!”上了车,简瑶问薄靳言:“你干嘛揭穿出来!”

       薄靳言一笑,说道:“不想你总是惦记别人有没有好归宿。我的老婆,想我一人就够了。”

       简瑶笑道:“就你小心眼,这事儿你不准往外说啊!不过熏然不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就好,虽然有点惊讶,但男的女的有什么关系呢。”

 

       李熏然捱到下班,沮丧地回了家,案子的情况没问出来,自己倒是抖了爆料出去,回去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凌远。

       凌远做好了饭正等着他,见李熏然回来,便去厨房盛饭,回来却见李熏然埋头缩在沙发里。凌远过去看他,拍了拍后背说:“现在当鸵鸟有用么?人家都追家里来了,你还能瞒吗?”

       李熏然抬头看着凌远说:“我是让他们在楼下等的,哎,我干嘛把案卷拿回家呀!”

       凌远把李熏然往沙发里推了推,自己搭边坐了下来,说道:“你别郁闷了,他们不是你朋友吗?你那么怕他们知道?”

       李熏然翻身正躺,说道:“要是简瑶的话倒也没事,我们毕竟认识那么多年了,我也没瞒过她骗过她什么,她肯定是无条件支持我……”

       李熏然没说完,凌远一巴掌呼住他的嘴,说道:“李警官可以不要这么在意别人家的老婆吗?”

       李熏然在凌远的手心里笑起来,故意说道:“那是我青梅竹马啊!”凌远伸手就去掐李熏然的脖子,李熏然只是握着他的手往外轻掰。

       忽然,李熏然嘶了一声,凌远手上松了劲,李熏然问道:“为什么他们俩说我身上有恋爱的味道?我哪有那么容易看穿?”

       凌远说道:“你在熟悉的人面前,总是透明的。”

       李熏然若有所思,凌远弹了他脑门一下说道:“别想了,吃饭!”

 

       吃过饭,李熏然在扑腾着刷碗,凌远在坚持着看着他,等着一会儿擦地。

       刚收拾完坐下来,李熏然的电话却响了起来,接起来是小周。

       “头儿,我听薄教授说,你跟凌院长在一起啦?”

       李熏然不知道哪里来了口吐沫把自己呛着了,气急败坏地跟小周说:“你听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小周委屈地说:“我就觉得你最近不对劲,果然是有情况,还是个这么大的情况。我又不是大嘴巴,又不是老古董,你怎么这么不信任我呢,枉我还拿你当哥们呢!”

       李熏然倒被小周的一大篇埋怨噎得说不出话来,只得说:“这事儿以后我再跟你说,行么?”

       小周立刻兴高采烈地说:“那行,明天咱俩去喝酒吧!”

       李熏然深吸了一口气,答应道:“你至于这么八卦吗?!我告诉你,你要是给我说出去,扒了你的皮!”

       撂了小周的电话,却见凌远在边上一副隔岸观火的旁观者的笑。李熏然立刻给简瑶打了电话过去。

       “你能不能管好你家薄教授不要乱说啊!”

       “熏然,小周那儿真的不是故意的,没别人知道,我保证,我这就教训靳言去!”

       李熏然打完电话还是气鼓鼓地,无力地靠在沙发上,拿手挡着眼睛。他觉得今天真是亏大发了,自己是造了什么孽。凌远坐了过来,拿胳膊圈了他肩膀,就把头往他肩窝里蹭。李熏然想挣脱开,却使不上劲,他没好气地吼道:“干嘛?”

       “我闻闻看什么是恋爱的味道。”凌远的语气轻柔。

       李熏然挤出一声笑,说道:“那是什么味?”

       “甜的,酸的,臭的……”

       “臭是什么意思?”

       “脾气还是很臭。”

       “被他们气死了!能没脾气嘛!”

       凌远的手臂往下滑,说道:“我跟你说的好消息,也都没听到,对不对?”

       “我听着了,论文发表了嘛,恭喜凌院长了!”

       “怎么恭喜?”

       “……凌远我跟你说,你昨天就够了,今天不准……你起开!”

       “你能有点诚意吗?”

 

       【我竟然拉了两次灯,我反省,是不是太疯狂了……然而没忍住!】【这章凌远戏份偏少,下周补回来~】

2015/12/6  19:45

后篇:危机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知道什么

评论 ( 67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