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人在才有家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这天饭后,李熏然窝在沙发里,打开了电视,凌远在书房不知道翻看什么资料。

    电视的声音很小,李熏然像是偷偷摸摸的,凌远反倒充满了好奇。而且他觉得自己特别像做作业的孩子,而李熏然是那个看着电视监督他的家长。他把东西收起,出去看李熏然在看什么。

    凌远来到客厅,只见李熏然蹲坐在沙发上,抱着靠垫。屋里没有开灯,电视闪着幽光,李熏然眯着眼认真地盯着屏幕,脖子弯如鹅颈。凌远捏了捏他的脖后,按亮了灯,说道:“怎么不开灯,晃瞎眼了。”

    李熏然抬头看了看凌远,没说话,继续看电视。

    凌远坐到他旁边,手搭在他腰后,见李熏然不为所动,起了坏心,用手指乱挠他腰侧细嫩的皮肉。这回,李熏然有反应了,他猛地挺直身子,挣扎了两下,往另一边倒去,凌远搂住他往自己这边倒过来,又遭到了强烈抵抗。

    “你干嘛?”李熏然笑得接不上气。

    “你看什么这么入迷?”凌远固定住李熏然,眼睛看向电视,笑出了声,“这是什么,家庭伦理剧?婆媳关系?”

    “怎么了?”李熏然想着自己明明刻意调小音了,怎么还是把凌远招出来了。

    “我们李警官还喜欢看这种?你不是看医疗剧吗?”凌远边笑边摇晃着李熏然。

    “那个都看差不多了……你怎么知道我看医疗剧?”李熏然被晃得脑袋摇摆如大头娃娃,却还是立刻捕捉到了关键点。

    凌远一副“我什么不知道”的表情,李熏然强硬转移话题,“你忙完你的家庭作业了?”

    凌远语塞,还真是被家长数落了,也只好强扭话题。

    “你怎么会看这种剧?”

    “好奇……”李熏然垂了眼帘,“我妈去世以后,就只有我跟我老爹了,可是我爹总忙,都是我一个人在家。我就想看看别人家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说不上羡慕还是什么,李熏然一直都想知道所谓三口之家,是怎样的情景。

    凌远慢慢松开了手,盯了李熏然一会儿,抿着嘴,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应。

    他大概了解李熏然的感受,那种从小就对拥有一个正常的家的向往。

    然而,以前都不曾拥有的,以后似乎也不能。

    李熏然看完一段剧里的冲突,回头看了眼凌远,发现他呆愣愣的,还有点垂头丧气,眼睛一转,笑道:“你在这默哀什么呢?又没你什么事。”

    李熏然抓了抓凌远的胳膊,凌远握住李熏然的手。

    “熏然,你是不是……还是……”

    凌远没说完,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李熏然按了遥控器把电视关了。

    “凌远,你是不是又想多了,我没后悔。”李熏然像是在笑凌远的敏感。

    “可是……”

    “我看个电视剧而已啊!”李熏然摊手无奈地说。

    凌远也对自己疑惑了,面对李熏然,他会不由自主地试探,那种小心翼翼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却往往不受控制。

    李熏然摩挲着凌远的胳膊,说道:“我不是早就说过,我都准备好了吗?你能不能信我一次。”

    “那你觉得我们这样挺好?”

    “挺好的!”李熏然一字一顿地强调,觉得语气不够,还主动献上了拥抱。

    “那最好了。”

    凌远伸臂抱住李熏然,却慢慢附身,向沙发上压去。

    李熏然向后用手臂撑住身体,警惕地问,“你又想干嘛?”

    “不干嘛,接着看电视吧。”

    “哦,好啊。”李熏然伸出手,啪地按开了电视,又迅速调大音量,屋子里立刻被剧里婆媳俩争吵的声音震出了回音。

    暧昧的气氛被打碎,凌远讪讪地起了身。

    看了一会儿电视,凌远忽然问道,“你知道穿越剧吗?”

    “你还知道穿越剧?”李熏然表示惊讶。

    “当然。”凌远在心里想着,还不是三牛的科普。可是如今他竟也沦落到陪家里人看电视剧的地步,他还叫人家三牛不要总陪媳妇看。

    但是回头看看自己胳膊里的李熏然一脸安然,脑袋搭着靠枕,大拇指抠着嘴唇,两眼扑闪扑闪的,凌远忽然间明白了,哪里是看电视剧,是看人呐!

    毕竟,有人在,才有家在吧。

2016.1.18  17:50

    【哎,我很不想写到原生家庭,因为一不想立刻变成家庭伦理剧,一哭二闹三断绝关系,二也不想强行设定成人人都能接受男男。所以一直以来,他俩都像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似的。但,现在整个故事补完的越来越完整,也不可避免。待我完全准备好,还是会把家里解决掉的,但是我真的写不出来一大家其乐融融的场面,感情里总会有些无奈和遗憾吧。】

评论 ( 61 )
热度 ( 15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