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学好反侦察技术

    【点写报告梗的亲请注意查收~】【现在更新不算晚吧~】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办公室的台灯照着勤勉的凌院长,握笔的手在纸上拖出一道阴影,给字迹投去一片模糊。其实,有些活不用一定在医院加班,但是在家里和在这里也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没有那个聒噪地打游戏的人,就不多费装包的麻烦了。

    写完一个段落,凌远揉了揉眼睛,捏着手中的笔摆动了一会儿,想起了送笔的人。他拿过手机看了看,没有信息,也不知道昨天就没回家的李副队又去搞什么大案子了。放下手机,他才想起来自己明明是想要看时间的,可是墙上明明有表。“呵,还是想看看信息吧。”自己都忍不住笑自己。

    凌远干脆合上了笔帽,把纸张收齐放好,总还得回家的。家里除了空荡的黑屋子还有什么等着自己呢?

    开门锁时只转了一圈,便咔哒一声松了扣,凌远狐疑地进了屋。

    静,暗,但似乎有什么在跳动,有细微的声响。凌远走进屋,寻到书房里一个两眼无光的李熏然。

    李熏然从电脑前抬头看着凌远,眼里亮了一下,苦着一张脸看回电脑。

    凌远看着他这副浮夸的垂死挣扎的样子,知道他这是有了什么并不严重的麻烦,也不急不燥。凌远把包放在桌子上,换了衣服,用凉水抹了一把脸,拿着毛巾擦着脸,就又回到书房问李熏然话。

     “你不是说今天不回来了吗?”

    “计划有变啊。”李熏然拖长音调,大概是不太高兴。

    “那你不跟我说?”凌远有点埋怨。

    “没倒出工夫来。”

    “我要知道你在家就早回来了。”

    “那你不早说,我以为你有事儿!”李熏然腾地坐直了身子。

    凌远瞪着李熏然,拿手指点了点他,用的是“你又恶人先告状”的表情。李熏然伸舌头舔了舔嘴唇,其实也是心虚得狠。

    “你吃饭了吗?”看着他这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凌远问起了最实际的问题。

    “啊,还没,忘记了。你吃了吗?”

    凌远绕过桌子,去看李熏然面前的电脑,“你这是弄什么呢?”

    电脑上开着个文档,空白的。

    凌远看向李熏然,对方满眼都是殷勤的红光。凌远心里嘀咕,这又是有什么锅要甩给自己了?敌方有诈,我方自先按兵不动。

    “你回来多久了,这是要写什么?”

    “有关审讯的交流学习经验。也不知道抽哪门子风让我写这玩意,连专案组也把我打发回来了,想了一下午,一个字也没写出来。”

    “结案报告你也不是没写过,还怕这个?”

    “可是我都是凭感觉啊,让我写,我写不出来。”

    “那就想想自己是什么感觉。”

    凌远说着走出书房,李熏然在后面喊道:“你去干嘛?你不能见死不救!”

    “先解决你别被饿死这个问题再说!”


 

    二十分钟后,两人相对吃着面条。李熏然看着吃相挺着急的凌远,皱眉问道,“你不是不喜欢吃面条?”

    “不喜欢没味道,煮糊了的面条。”

    李熏然撇撇嘴,“不做饭的人就没有发言权,要吃就都自己做啊!”

    “我有求着李警官做了吗?”

    “有那么难吃?”

    “没有,逗你的。快吃吧,不是还得写材料?”

    一提到这个,还没等李熏然做出反应,凌远已经想到他的脸会如何垮下来,先笑了起来。李熏然的脸刚往下一落,见着凌远幸灾乐祸,又提了起来,一脸愤愤然。凌远收了笑,李熏然也立刻换了副哀求的表情。

    “你检讨书写得挺溜的,就不能帮帮我?”

    “检讨书那是发自肺腑的,当然下笔如有神,被感动了吧?”

    “哼,可算见识到什么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了,你也就蒙蒙我。尽量满足李熏然同志提出的要求可是你自己写的,现在让你帮我,你又不管了,凌大院长是要食言吗?”李熏然义正言辞。

    “我大概可以帮你写点申请经费的材料,你们警队缺钱吗?”凌远说得认真。

    “让你给个思路而已。”李熏然双手搭在桌子上,身子探向凌远,两只眼睛向上瞄着,投给凌远戚戚然的眼神。凌远的心里一阵哆嗦,不敢看,但也挪不开眼。

    胜负已分。

    “这样,你去网上找一篇类似的论文,什么公安大学的教授之类的总有的。”

    “去哪儿找?”

    “我给你知网的账号吧。”

    然而,李熏然看着那一堆繁复的关键词和筛选条件,就想退缩了。最后是凌远帮他找到了一篇结构清晰完整的相关论文。李熏然趴在电脑前,拉着PDF文档的滚动条,叹了一会儿人家不愧是教授,随后问道:“你要我拿这个交差吗?这不是作弊?”

    凌远使劲按着他的脑袋,说:“让你看人家的结构,照着人家每一段都讲什么,把你自己的内容填进去!你是故意气我吗?”

    李熏然被按得狼狈,便去抓凌远的手。被他手指挠了几下后,凌远放开李熏然的头,转而去捉他的手。李熏然想,脑袋涉及尊严,手没有什么特殊含义,被玩两下似乎也没什么,也不反抗。当然,在凌远看来,手可是比脑袋好玩多了,毕竟一只手有五根手指,不那么容易腻歪,还有关节能活动。

    没过一会儿,李熏然不耐烦地把凌远推出了书房,自己闭门造起了车。

    很晚,李熏然才爬上床,他以为凌远睡了,动作小心。刚爬过凌远的身子,就差一条腿到位时,右脚腕就从后面被拽住了,是一只温热有力的手。李熏然往前的动作没收住,整个人趴在了床上。

    该死的凌远立刻把他压在了身下,说话的气息挑逗着他的耳后。

    “记不记得我昨天说过什么?”

    “说什么?”李熏然试图反抗未果。

    “夜不归宿,再回来时要想好后果。”凌远用手掐着李熏然腰上的细肉。

    “别碰我!我写了这么久论文,很悲惨了好吗!”李熏然躲着痒,依然未果,干脆趴了个结实。

    “正好放松一下。”

    “凌远,你变态……”最后的声讨基本无力。

    两天后,李熏然顺利完成了功课,当天晚上他终于又窝回沙发,玩着游戏,顺便看电脑前的凌远了。

    今天晚上的凌远格外严肃,看着手里的一厚沓材料念念有词,还总是一副冥想的样子。他不禁凑过去看,发现凌远手里拿的分明是自己写的审讯经验。

    “你看我写的干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看好李警官都有哪些招,我以后还不得被吃死了?”

    “到底是谁吃死谁啊?”李熏然小声嘀咕。

    “你说呢?”

    凌远又下套,李熏然警醒。

    李熏然合上游戏机,从凌远手里抽走自己的大作,轻巧地出屋带门。

    “凌院长还是忙自己的医疗改革大业吧!”

2016.1.31  1:00

评论 ( 45 )
热度 ( 15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