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李警官一天的碎碎念

    【哈哈哈,一下子想出一个梗可以写两篇,我真想变出一只手拍着自己的脑袋表扬自己~】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36【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这样更招人喜欢

    跟凌远道了别,李熏然发动车子,小心避开遛弯遛狗的老头老太太,直直地往小区门口开去。看着那几只撒欢的金毛和萨摩,他不禁想,要不要和凌远也养只狗,凌远貌似也挺喜欢的。然而他的眼前浮现出某次一起出门时凌远看着狗狗温柔的表情,忽然间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那个眼神好像很熟悉。“算了,工作太忙了,哪天两人一回家,发现狗给饿死了,可太造孽了!”最后他这样对自己说。

    一路上车行顺畅,李熏然哼着歌在红灯前停下。旁边停下了一辆车,他扫了一眼,便是一惊,怎么那么像凌远的车,紧盯着司机却见司机也刚好回过头来看他,李熏然立刻礼貌微笑一下,然后回转头来,心想凌远可没那么小的眼睛那么塌的鼻梁。

    来到单位,刚一进办公室,就有人拿来一沓案卷资料给他,说道:“头儿,下面转来个案子,特意交代让咱们跟一下。”李熏然皱眉问:“什么案子?”那边答道:“一个骗保的案子,女的被车撞死了,打官司保险公司赔了四十万,结果保险公司去查的时候,又看见这个女的了。但是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都有,现在闹开了,上面让咱们跟着查。”

    李熏然接过案卷,翻看了一下,安排道:“派人查火葬场、医院、派出所、当事人家里,找相关人问话。”人员安排了下去,李熏然开始细看资料。一边看着,一边又叨咕起来:“真是什么事儿都有,连人的面都没见着,就能开死亡证明了。回去问问凌远,看他怎么说。哼,估计他又得讲一遍规范流程那一套了。”

    中午,李熏然去食堂,找了个角落坐下,闷头就吃,骗保的案子下午还得去挨个问话。扒拉着餐盘里的菜,李熏然又想起凌远炖的汤了。虽然并不常做,但凌远总是在可能的周末闲暇时文火炖上一下午,两个人就在期待中安逸地度过下午,晚上开盖来浓香扑鼻,暖心暖胃。再回过神来,李熏然对着餐盘叹了口气,强迫自己吃下去,脑子里却还在回想凌远在砂锅前扎着围裙,弯腰注视汤底的样子。

    饭还没吃利索,队里就找上了李熏然,他撂下筷子回了办公室。看了火葬场和医院的询问笔录,李熏然又带人去了趟当事人家里,涉案的人都先拘了起来。回局里,一个个审过去,对李副队来说还都不是事儿。

    审讯空隙,李熏然跑到走廊透气,掏出手机看了看,也没有一条信息,心里不禁各种乱想。“中午都不知道打个电话来,不知道是不是又忙得没饭吃,最近就听他忙什么轻症组组建和电子病历改革,人好像又瘦了,今晚争取早点回去做点好吃的吧。不过其实也没用吧,又不能帮他把工作给做了。哼,工作狂一个,忙死他算了!”

    想了半天,犹豫了半天又怕凌远这时在忙,电话到底没打出去,李熏然就又被叫回去接着问话。他心里暗想,自己手头压的案子还多着呢,赶紧结了这个吧,上边真是会安排活。

    一下午泡在审讯室里,李熏然总算是捋清了案情,整理了初步的报告,之后再细化,就等着看上边意思处理了。看看表又是过了下班时间,李熏然开始给凌远打电话,那边竟然先下班回家了。李熏然想着:“先下班了竟然不给我打电话,就是要增加我又加班又忘了打电话的愧疚感吧。”

    回了家,看到凌远一脸甜腻的笑,李熏然终于想起早上为何觉得凌远那时看着狗狗的眼神很熟悉了,他忍住了去看眼自己长没长尾巴的冲动,暗自腹诽:“原来拿我当宠物了!”

    凌远看李熏然在那儿若有所思随后又一脸愤愤,不禁问他:“你想什么呢?”

    李熏然回过神,不太情愿地回答:“没想什么。”

    凌远又接着问:“今天有想我吗?”

    李熏然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

    凌远又问:“那总有想到我吧?”

    李熏然仍然坚决地说:“没有。”

2015.12.3  18:40

后篇:3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凌院长一天的碎碎念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31 )
热度 ( 113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