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会不会夸人

    【这个礼拜都没有写日常篇!忽然大脑空白了,让现炒现卖的我有点慌!大家是更喜欢特别篇还是日常篇?】【强行炒冷饭,重写唱歌那段,点过梗的亲注意查收~】【作为一个日常工作就是打字的人,更文最痛苦的就是手指酸痛……】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3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凌院长一天的碎碎念

情趣篇【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换个姿势吧

    一早,心满意足的凌远神清气爽地先醒了,看着一旁趴着睡的李熏然。他忽然想,是不是就因为这样的睡觉姿势,所以李熏然后面才那么翘?想到这儿,他立刻就动手去戳那团肉,果然又软又挺。这时李熏然轻轻动了两下,把支在头顶的手臂放到了体侧。凌远立刻收回身子,靠着床头坐着,但眼神还是盯着身旁的人。

    经过了许久的抵抗,李熏然还是让他遂了愿,凌远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沐浴在他强硬的温柔里,要醉了。凌远知道,李熏然的别扭来源于他是个骄傲而倔强的人,在这段感情中,他从来都不希望自己是被照顾被呵护的那一个。事实也是如此,虽然生活上有点迷糊、工作又经常忙得不顾家,但是这样的李熏然之于他,是可以从他的眉眼看穿他的内心,然后告诉他我会一直在的那个人。李熏然并不需要他的照顾,但是他很想照顾他,一个待人温柔体贴的人,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他内心的感受,所以他要照顾他。

    正如在舞台上唱歌时的熠熠发光,凌远喜欢看到那样的李熏然,他忽然想到那一日的缱绻时光。

 

    刚刚喝干一杯酒的李熏然,脸上还泛着点红晕,举手投足都带着点暧昧的意味,凌远眯着眼看着。忽然他凑到凌远耳边问道:“你会不会唱歌?”

    凌远皱了皱眉,自己严肃惯了,多年前还会哼哼歌,如今真是很久没开过腔。他迟疑着说:“不唱,怎么了?”

    李熏然说道:“就知道凌院长这么死板,不会唱歌。”

    “怎么,李警官要唱么?”

    “我唱得好着呢!”李熏然有点眉飞色舞的样子。

    “光吹有什么用,有本事上去吓吓人?”凌远发现李熏然身上并存着谦逊和骄傲两种特质,和谐而有趣。

    “去就去。”

    凌远本以为还要再激他,不想李熏然已经离了座位。看着他脚底生风地跳上台,凌远觉得李熏然一定是整个酒吧姿态最挺拔的人,可惜舞台前的麦克风是要人坐着唱的。然而,李熏然一坐下,凌远就知道自己错了,就算是坐,他李熏然也还是最挺拔的。

    “这首歌,我要送给我的朋友,祝他幸福。也送给在座的所有朋友,祝大家都幸福。”李熏然目光环视着全场,然而始终没离了凌远所在的角落。凌远微笑着想,李熏然就是这个毛病不好,就算是唱给一个人听的,也还是要照顾到所有人,太细心!

    前奏响起,凌远仔细在脑海里思索这是首什么歌,结果是查无此歌。那时的李熏然在台上看着凌远,看他疑惑的表情,心想凌大院长估计是努力识歌却失败了。

    李熏然唱歌时的嗓音要比他平时说话低,一样的吐字清晰,一样的沉稳有力,只是和着音调显得更温润。他的手轻捏话筒,手指不由自主地跟着节拍开合,唱到动情还用手捂住胸口。有人鼓掌有人叫好,凌远始终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但是眼角嘴角都露出淡淡的笑意。李熏然目光扫过他,心里暗想这人就是这么冷清,这种场合还要摆架子。但是仔细看却见他分明一脸得意,也忍不住轻轻地笑着。

    一曲唱罢,李熏然弯腰谢幕,鞠着躬,却微微抬起头,朝着凌远眨了眨右眼。凌远总算是破了功,往前倾了倾身子,用手罩住脸笑开了。再一抬眼,却见李熏然已坐回身边。

    李熏然端了两杯酒放在桌子上,看着凌远说:“凌院长没被我吓跑吗?”

    “唱得还不错。”凌远点着头说。

    “你这是言不由衷啊!”李熏然拿起酒杯贴着唇边说道。

    “是你太不谦虚了吧?”凌远也拿起酒杯去碰李熏然的杯子。

    两人同时喝了一口酒,又都看向舞台,此时已是酒吧的歌手在唱着一首撕心裂肺的情歌。

    凌远摇了摇头,李熏然看向他,凌远说道:“比你唱得差远了。”李熏然笑着,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你没有他总登台唱歌的油滑,贵在真诚。”

    “凌远,你会不会夸人?”

    “你唱得好听,行了吧?”

    李熏然抿着酒,偷乐着,凌远心想的是得赶紧把人拐回家。

 

    “凌远,你想什么呢?”李熏然慵懒的声音响起,把凌远的思路拉回。凌远伸手抚着李熏然的背,说道:“你醒了?”

    李熏然打着哈欠说:“再不醒,就迟到了,我是还想睡啊,都赖你!”

    “赖我什么?”凌远趴上李熏然的后背。

    “去去去,别碰我,我得赶紧走了,你起来了也不叫我,感情你凌大院长上班不打卡。”李熏然掀翻凌远,跳下床。

    凌远却说:“今儿不是周末吗?”

    “加班加班!”话音飘向客厅,却见李熏然又突然蹦进卧室,趴门说道:“我这回报备了,别再打鬼主意!”

    凌远只是笑着没说话。

 后篇:40【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不跟它计较

    【这周末更危机篇好不好~】【答:好~】【我爱你们~】【危机只是大坏蛋出现的危机,不是感情出现危机!】

评论 ( 44 )
热度 ( 140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