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不跟它计较

    【哎,虽然我喜欢猫,可是我没有养过哎,我只有一点从朋友那里听来的养猫心得,嗯,他们家养猫还真是蛮奇葩的呢~点宠物梗的请查收~】【昨天收获了好多新粉新赞,想着今天勤奋努力点,然并卵要上班……回归段子好了~】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39【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会不会夸人

    李熏然一进家门,习惯性地往厨房瞄,发现没人,却看见凌远蹲在沙发前不知道在弄什么。他凑过去,凌远竟是在喂一只小猫吃东西。小家伙有两只手掌长,身上是灰色花纹,耳朵挺立,小舌头却软糯地一伸一伸,正从凌远的手上舔着一小块一小块的鱼形猫粮。

    凌远回头见李熏然回来,笑着说道:“苏纯要出差,让我帮忙照顾她家璨璨两天。”李熏然也蹲了过去,伸出手指逗弄着小猫说道:“你听说过,男不养猫,女不养狗吗?”“只是帮忙带两天而已。”

    突然,李熏然一声惊呼,却是小猫一口小尖牙咬住了他的手指。凌远也是一惊,忙用手抚摸着小猫的头,轻轻掰开它的嘴,说道:“乖,把嘴张开,别咬叔叔了。”李熏然急道:“嘶……啊……我手指头要断了,你还跟它讲什么道理!”“谁让你在它吃饭的时候逗她,猫也护食!你别叫唤了,它牙多短,能有多疼,你还是警察呢。”

    小猫终于在凌远拿猫食的逗弄下,松开了李熏然的手,李熏然把手指上深深的牙印伸给凌远看。凌远嫌弃地拎开他的手说道:“没出血,没事,快去洗手,全是猫口水的味道。”

    “赖我么,是它咬的!”李熏然往卫生间走去,愤愤地说。洗完手出来,他问道:“晚上吃什么?”凌远一边抱起小猫,跟它碰着鼻子尖,小猫只是挥舞着小爪子,舔了舔自己的鼻子。“啊,忘记了,你去做吧。”

    “嘁!”甩下一声埋怨,李熏然走进厨房做起了饭,扑腾的声音比以往都大。凌远倒是不在意,依然跟小猫玩得开心。

 

    吃饭时,李熏然还不时瞟着自己追着毛球玩的小猫,嘴里发出“哼”或是“切”的声音。凌远吃着饭,瞟着一脸幽怨的李熏然,笑得隐晦。

    “一会儿吃完饭,我们得带它出去玩。”

    “带它出去玩?它又不是狗!”李熏然惊讶地说。

    “苏纯说她家璨璨必须每晚遛。”

    “你自己去吧,两个大男人,遛猫……”

    “你别因为它咬了你一下,就跟一只猫计较。”

    “是它先跟我计较的!”

    “一会儿陪我去遛猫!”凌远斩钉截铁地说。

    “去就去,一会儿你刷碗。”

 

    小区花园里,凌远拽着根遛狗绳悠闲地走着,项圈里是一只小狸花猫。李熏然在后面隔了两米,手插兜地跟着走,一脸尴尬地看着凌远和猫这诡异的一幕。

    凌远停下来,回过头喊道:“你能不能快点,刚吃完饭,还没有劲么?”

    “我不想跟遛猫的男人在一起走。”李熏然看着旁边的树丛说道。

    凌远瞪了李熏然一眼,自己继续往前走。李熏然快步跟上他,问道:“你买的遛狗绳?”

    “嗯,我怕猫万一不听我的,跑丢了怎么办。”

    “你想得还真周到。”

    “那当然。”

    李熏然又蹦开了两米远。

 

    遛猫完毕回家,凌远在厨房刷着碗,李熏然坐在沙发里看着小猫玩。

    凌远喊他:“你小心点,别再让猫咬了。”

    “它敢咬我,我就咬它!”话音刚落,只听李熏然一声高呼,凌远忙从厨房里跑出来。却见是小猫正趴在最高的柜子上,怯怯地往下看。李熏然伸手去接它,它却怎么也不下来,倒是凌远一伸手,小猫就拿小爪子勾住他的手蹦了下来。

    凌远抱着猫说道:“我还以为你又被咬了。”

    “你是怕我咬它吧?”

    “也怕。”

    李熏然气道:“你哄它玩吧!”说着作势要去拍打小猫的脑袋,小猫咪呜咪呜地叫着,凌远把李熏然推开,说道:“你去把碗刷完。”

 

    夜晚,李熏然坐在床上,看着凌远把小猫关进笼子,说道:“真惨,跟你好了半天,你还是把人家关笼子里了。”

    “万一咱们睡着了,它跑出去干点什么可怎么办?”凌远躺进被里,李熏然也躺了下来。

    “那倒是,挠了沙发,啃了书什么的,就麻烦了。”

    “你不喜欢宠物吗?”凌远问道。

    “没有啊。”

    “那怎么对猫这么不友好?”

    “看不惯你对只猫那么殷勤的样子,饭也不做了,碗也不刷了,还要去遛猫!”李熏然抗议道。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李警官这是吃醋了?”凌远笑着说。

    “我吃什么醋,我比它早来的,我跟只猫较什么劲!”李熏然来了小脾气。

    “是是是,我肯定还是更喜欢这一只。”凌远翻身搂住李熏然,头蹭着他的肩膀,安抚着他。

    “凌远你干嘛!”

    “不干嘛,睡觉,今晚有围观的,能干嘛?”

    “那赶紧睡,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一早,凌远醒来发现李熏然不在,四处看才发现,他正蹲在猫笼子前,伸着手指跟小猫对掌玩,笑得一脸灿烂。李熏然玩得正高兴,回头却见凌远也笑着看他,表情僵了僵,站起身,坐到床边说:“我看看它跑没跑。”

    凌远伸臂环住李熏然的肩膀说道:“熏然,我觉得你比它像宠物。”

2015.12.15  17:34

后篇: 41【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你带伞了吗

    【上次点梗欠的账还清了,新点梗还有买风衣,搞笑污一发(并不保证有),聚餐,两世重逢,主动献吻,互穿~嗯,我决定两千粉前都不点了……】【作为一个写日常段子的,我真的不介意你们给我指手画脚哎,当然主线还是要我自己怎么爽怎么来~】

评论 ( 34 )
热度 ( 16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