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你带伞了吗

    【今天吃了甜腻甜腻的芝士蛋糕,差点想让他俩也吃蛋糕,又觉得那样太不男人了太不男人了!但还是决定写个甜段子,不管任何承上启下的甜段子!】【我现在已经可以随便点开两个剧的某段CUT就自苏自嗨起来了,脑洞duangduang的~】

前篇:40【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不跟它计较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天色如浓墨晕染进清水,晦暗却因水汽显得透彻,淅淅沥沥的雨声偶尔打在窗上成了噼啪声。

    凌远有点看不下去手里的文件了,然而他今天必须在下班前看完并写出修改意见,好交给下面再重新成文。他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而自己大概还需要一个小时。他叹了口气,心想李熏然那个家伙一定又是没有带伞。

 

    李熏然收拾了桌面,今天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可以顺利下班的他轻松地抻了一个懒腰。大家纷纷跟他打招呼,然后走出办公室。小周往他桌子上一靠,说道:“头儿,这种天色昏暗的日子,是不是特别适合去喝一杯?”

    李熏然把文件夹摞成一摞往夹子里一塞,说道:“难得下班早,我得回去了。”

    “哎,真是的,有了家就不要朋友了!剩我一人孤苦伶仃啊!”

    “你家小护士今天不要你了?”

    “她今天晚班,我是没地儿吃饭了。”

    “门口那么多家饭店,随便哪家都对你敞开着大门,保证热情欢迎!”

    “你家凌院长什么时候还出差啊?想找你喝酒都不出……”小周的话没说完,李熏然一巴掌糊住了小周的嘴,恶狠狠地说:“能不能管住嘴!”

    小周扒开李熏然的手,说道:“我都看啦,人都走啦!看把你吓得,敢干不敢认,还是李副队的作风吗?”

    李熏然穿上外套,朝小周摆摆手,说道:“那不是一回事,让人知道了麻烦。我走了啊!注意点嘴!”小周也冲他摆摆手。

 

    凌远终于把文件看完,也写完了意见,正迅速地收拾着桌子,却见办公室的门开了。这不敲门脚步又鬼祟的劲儿,不用看就知道是韦天舒。韦天舒手里拿着本文件夹,凌远见他这架势是又给他找麻烦了,语气自然不是好气儿。

    “有什么事儿快说!”

    韦天舒笑嘻嘻地说:“你看给我安排的这个活儿,让我写什么申请,我哪是这块料啊!凌远你可得帮我!”

    “你是这方面的学科带头人,负责这个项目,你不写谁写?”凌远语气强硬,收拾完桌子,开始收拾自己的包,韦天舒见他这样子,也摆开了耍赖的架势。

    “我才不想当这个什么带头人呢,麻烦死了,要不你让别人当吧。”

    “换个头,你给我老实拿回去写,写完明天拿来给我看。”

    “哎呀,我写完你看,你还是得给我改,你就帮我写了得了。你要是不答应,我今儿就在这儿跟你耗了!”韦天舒这副不要脸的样子,凌远一直没有什么办法。正说着,他手机响了,看了眼是李熏然,凌远按掉了它。

    “行啦行啦,你放那吧,我明天看看。”凌远表示认输。

    “真的,你这是答应啦!”韦天舒没想到拉锯战这么快就结束了,还有点不敢相信。

    “都答应了,你还赖这儿要过夜吗?”凌远走到衣架那拿起衣服,回头看着韦天舒。

       得了便宜的韦天舒一个蹦高跑出了办公室,还不忘回头喊着:“谢凌院长。”

       

    凌远在地下停车场取了车,坐在车里拿出手机,给李熏然打电话。

    “你下班了吗?”凌远问道。

    “在家呢,你下班了吗?”李熏然安逸地说道。

    “这就回家了。你挨浇了吧?”

    “我车里那把伞不是你放的吗?”

    凌远这才想起来,自己光惦记着李熏然一向不带伞的毛病了,今早他看了一眼天气预报后顺手把自己车里的伞塞到了李熏然车里这事儿,他倒是忘了。

    “我还做了这么细心体贴的事儿吗?你不说我都忘了。”凌远说道。

    “你少来,我可不会夸你。”李熏然呛着凌远说道。

    “我知道你心里已经表扬过了。”

    “行了行了,等你回来。”

    李熏然挂了电话才想起来,忘了问凌远带没带伞,又想着他在开车,也就没有再打。

    估摸着凌远快要到了,李熏然听着外面密集的雨声,终究还是坐不住。他起身拿了两把伞,想了想,又扔回去一把,拎了那把大一点的下了楼。

    站在凌远的停车位前,李熏然觉得有一丝丝凉意,心里嘀咕怎么忘了穿外套,凌远怎么还没回来。他看着路上走得匆匆的人,有的带伞有的顶着拎包,自己这样站着倒有些格格不入。然而纵使周身漆黑,他却知道他等的人很快就会出现,这种心情在他身边构建了一层强大的屏障,将自己隔离于雨夜的凄凉之外。

 

    凌远挂了电话,知道李熏然到了家,也便不急了,他慢慢地发动了车,往家的方向开去。

    到得家门口,只见停车位站了个撑伞的人,那个子那身板自然是李熏然。李熏然弯了弯腰,看着驾驶室里的凌远,让开了地方看他停车。

    凌远停好了车,隔着满是水纹的玻璃看着李熏然有点模糊的脸,那一双眼却是亮亮的,眼神温顺极了。凌远的嘴角绽开一抹笑,而且笑意一发不可收拾。

    凌远推开车门,李熏然的伞就递了过来。凌远见自己被伞罩住了,李熏然却露了后背被雨浇,说道:“怎么不多带一把伞?”说着他迅速关好车门,靠近李熏然,让他挪回伞面。

    凌远突然钻进伞里,贴近自己,那熟悉又逼迫的气息让李熏然呼吸一滞,听见问话,他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嫌沉,就两步路。”

    凌远伸手想接过伞,李熏然却是不撒,两人的手就这样握到了一起。一瞬间之后,李熏然迅速打掉凌远的手,往前走去,凌远只得跟上。

    “熏然,你是不是故意只拿了一把伞?”凌远忽然问道。

    李熏然的步子停顿了一下,反问道:“这有什么好故意的?”

    “那我就不知道了。”凌远笑得狡诈。然而,他也不打算揭穿什么,想到刚才李熏然就那样撑伞站在雨里等他,凌远觉得那一定如画般静谧美好。这样想着,他不禁乐出声来。

    李熏然回头问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凌远的声音暖暖的,两人贴得更近了点。

    伞外有雨,伞内是晴。

 

2015.12.16  20:00

后篇:42【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总算说句实话

    【我现在都怀疑自己怎么可以编出这么多甜段子了……我是蜂蜜罐子吧O(∩_∩)O】【一边干活一边写文,差点给别人的文章署名写成李熏然……】

评论 ( 73 )
热度 ( 21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