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远角色分析记录(一)

夹带私货: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写了这么久的文,想要回归一下最初,做点基本的分析和挖掘,是为自己找点灵感和依据,很片段很细碎,主要是为了自己写的。如果其他亲看了有帮助或者觉得有意思,那就更好了。

    只是看剧,一切分析都是基于演员所演绎的样子,虽然有些可能是他的无意。而且,可能基本都是过度解读,可是我就是喜欢啊!对院长的解读,小动作不是那么在意,主要是他各种处事吧。院长的戏份好多,只好分段来写,一天撸五集,毕竟还有文要更啊。

 第一集

    凌远开着黑色大别克就出现在了医院门口,开口就问“谁把车停这了,让他开走”,进门就吼票贩子,见着李睿安排郁宁馨,说的是“我不是和你商量,是通知你”。这刚一出场就是气势十足,一个严厉而有点霸道,又事无巨细的院长出现了。

    让韦天舒写报告,简直是娇嗔地骂他,然后他帮韦天舒写过情书,给韦天舒改了名,啧啧!此外,院长右手戴表,有拎包。

    跟郁总拉投资,是要进行住院日的改革,体现出院长的不易啊。

    教训三牛帮江大夫做手术,他说的理由是“他五十多岁还让你们帮忙做基本手术,他什么时候能独当一面”,所以院长想到的是江医生自己的前途,并不是其他什么的。提到破格让苏纯妹子回来考主治,三牛嘲笑他,院长就是心胸坦荡,任人唯贤,不怕你说啊!最后揍了三牛一下。

    见到廖主任,让她去检查身体,他对廖主任真的是有敬重有关心的。

第二集

    哦,院长接电话也是食指拄手机。

    批评江医生,让他走时,院长把文件夹往旁边一扔,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吧。开会处罚江医生,其实挺不留情面的,但是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开罚,有警示开刀的作用吧。

“给每个患者公平享受医疗的权利,是管理者的责任。”院长语录。

    跟三牛打闹这里,还踹了三牛一脚,抢三牛的汤喝,所以私下里,院长也是活泼可爱的。

    和廖医生聊天,院长特别乖,各种点头。提到,凌远的父母也是从医院退休的。

    父亲在等小远回家,做了一桌子菜,总觉得老一辈的叫他小远,特别特别的可亲。

    院长一嗓子吼住了围观的粉丝们,气场奇强。

    然后凌远不知道什么是穿越,并且教导三牛不要总陪媳妇看电视剧,所以院长真的娱乐不多,且跟网络什么的有点脱节吧。

第三集

    凌远聊QQ,回复了一个企鹅对亲的表情,还在日历上画了只鸟。有点闷骚?

    跟某人聊天,一本正经地吐槽,一边又很自恋很大脸很臭屁,强势说“不准挂电话,说到上飞机”,只能表示咳咳。凌远说:“我是想得美,我已经习惯所有事都美梦成真。”院长真的是有点自负,喜欢掌控,但又确实让自己拥有了与之匹配的能力,所以霸道在他身上不违和不讨厌,反倒让人觉得稳重踏实。而他所追求的一切,都是罩着身边的人和他的医院包括医院里的病人,让大家都能善始善终,却从未想过自己的何去何从。

    院长陪郁总应酬,说的是“郁总没喝好”,对于院长还要应酬喝酒,表示心疼。

    第一次碰到许乐山,凌远举手做拒绝状,说“麻烦你别再跟着我”,到第二句“麻烦你就当我这个人不存在”已经是气声了,很无力,走掉后,许乐山在他后面说“你怎么就不理解我啊”,凌远的眼里有泪光。

    跟某人说“只要许乐山找你,立刻就报警”。院长的是车载电话吗?

第四集

    院长逛超市,买的有曲奇、鸡蛋、红牛,回家收拾屋子,玩玩偶,买蛋糕,还让店员装得牢固些,细心的家务男纸。

    接机电话:“今天就是天塌下来,也不能来烦我。”所以说,院长真的不是不顾家。

    医院出事,凌远安排事务就是个大写的帅气,面面俱到,稳准狠的。安排廖老师,让保安肃清现场,通知媒体来报道他老婆(对于这段安排,真的是很写实,医院的公关就是如此,而媒体也喜欢这种故事,乐于替他们报道这种事。那些挑拨离间的媒体,基本就是故意找医院茬去的,而医院也不做公关吧),找律师咨询,让金院长安抚患者,找郁总拉关系,结果攀到亲爹上了。但为了医院,凌远还是找爹说情去了,电话接通,院长磕巴了一下,才说自己是凌远,而且叫爹叫的是许总,这时他的内心是挣扎的吧,然而为了医院,并没有坚持所谓的尊严。

    劝廖主任这里,其实,他跟律师沟通过,知道打官司只会两败俱伤,想让廖主任休息,就是自己会处理。然而在跟廖主任沟通时,却不能说这些原因,反倒让廖主任误会。这里,院长很难,感觉做工作不是特别到位,但是这种情况,他又能说什么呢?、凌远在工作上的能力无可厚非,在做思想工作上还是有点短板吧,这和他喜欢自己扛事情有关吧。

第五集

    当着三牛面秀恩爱,还让三牛滚,院长就是这么不要脸啊。

    秦少白来闹,凌远仍然单纯让她不要激动,并不是解释,三牛本来在帮他,然而他对三牛也发脾气了,三牛也甩脸子了。这里,院长不太讨喜,

    跟老婆说“我为了当这个院长,什么事干不出来”,真的是也想扇醒他,你什么都不说,你怎么让人理解你。当然从后面看,我会倾向于认为,他知道说了也不会理解他,就索性不说了。而且,他应该是想,所有这些事我来做就好,你们都是治病救人的天使,龌龊的锅我自己来背。

    至于回家这段,拍得一定要这么写实嘛,虐狗虐得我是没眼看啊没眼看啊!分析就是,院长真是食色性也,以及很猴急,当然毕竟两年没见,还是可以理解的。

    三牛又调皮,问院长,给特别有声望的老先生做手术,十分钟太短会不会显得不够重视。院长看看四周,出馊主意道,“那你就做完手术在里面墨迹一会儿”。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评论 ( 19 )
热度 ( 6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