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最好的礼物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早起再送一发,祝大家一天愉快顺利!】【感谢所有给我祝福的可爱的亲们~】

    第二天一早,又是凌远先醒,因为他昨晚本来就比李熏然睡得多。此刻还缺觉的李警官正趴在另一边床角,抱着枕头在梦里甜言蜜语。凌远顶看不惯他这样,跟自己一点都不亲近的样子。可是不管他睡前怎么搂着,醒了两人都是床各一边。他跟李熏然抱怨过,李熏然也是很无奈,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然而事实是,每晚都是凌远自己把李熏然推床边上去的,除了偶尔搭腿搭胳膊,睡觉基本不乱动的是李熏然,经常翻个的其实是凌远。

    但,生活所掩盖的真相何止这一点。

    看了看表,凌远起床去弄早饭。一进厨房,他又被那狼藉的作案现场震惊了,只得一点点收拾起来。

    凌远觉得自己有点可怜,昨天晚上回来就落了点凉菜吃,还要收拾厨房,罪魁祸首却在屋里睡觉。他气冲冲地跑回卧室,想把李熏然薅起来。

    然而看见李熏然的后背后脑勺都透出浓浓的睡意,凌远想了想还是没舍得,只好自己回去收拾残局。

    大概厨房收拾好了,饭也弄差不多的时候,李熏然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出现在了餐桌前。凌远说:“你这是闻着饭味起来的?”

    “你不知道你一起来,床就会忽悠一下吗?”

    凌远拿着筷子敲着李熏然脑袋,“还敢调侃我了?快点去洗漱,再来吃饭!”

    李熏然领命而去,凌远看着他挺直的背影,直到卫生间的门关上。

    吃饭时,凌远问道:“你怎么想起来买钢笔?”

    “我逛商场,人家说适合成熟稳重事业有成的男士的礼物,就那么几样,打火机,领带夹,钢笔。”

    “成熟稳重事业有成,这是夸我啊!”

    “你怎么这么会捡好听的往自己身上安呢?”

    “所以,你就挑了一样我每天都得用的,这样每天都能想起你?”

    “哦,那是我进了商场看见的第一个柜台是钢笔,所以就买了。”

    “那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黑色的?”

    “价格还能接受的全是黑色的,就这支好看点。”

    “能接受的有几支?”

    “两支。”

    凌远闷头吃饭,不再说话了,他后悔刚才问了这么多。收个礼物还要废话,招来接受不了的大实话,何苦?他顺便安慰自己,还知道给他买礼物,已经很不错了。

    “你审了我半天,我还没审你呢?”李熏然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耿直给凌远造成了多少伤害。

    “审我什么?”凌远的气还不太顺。

    “怎么随便拽个医院的小女生,就知道你凌大院长的生日呢?”李熏然的气也不小的。

    “我是领导啊,他们得溜须拍马屁吧。”凌远顽强抵抗,心情却立刻转好了。

    “说实话吧,昨天还收到什么礼物了?”

    “好像有几张卡片,几枝花,几份点心……”凌远边瞄李熏然边琢磨还接不接着说了,看他露出信服的表情,就立刻停下来,以免惹火上身。他就不提手机里一大串一大串的短信了,还带着各种可爱符号的。

    “怎么没见你带回来?”

    “都在医院处理了,哪能带回家里来!”

    李熏然抱着胳膊不说话,下巴微扬,嘴角翘起一点,隐隐地露出满意。他又趴回桌子旁,吃起了早饭。

    凌远长抒一口气,也继续吃起了饭,嘴边挂着不易察觉的笑。

    准备出门的时候,凌远在低头穿鞋,李熏然已经穿好,站在门外等他,突然开了口。

    “凌院长觉得哪份礼物最有心?毕竟我是随便买的,人家还有自己动手做的。”

    凌远直起身,看了李熏然好一会儿,说道:“我觉得李警官吃醋的礼物最好,酸得有三十年陈酿的风味。”

    李熏然当着凌远的面,狠狠地把门摔得关上了,自己坐了电梯下楼。

    凌远自己下楼来,却见李熏然还坐在车里。他走过去,透过车窗说道:“安全带要系好,晚上见!”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只说:“谢凌院长关心,你在我这站着别沾了一身酸气。”

    凌远此刻心情好,也不反击,“没事儿,酸点开胃。”

    李熏然轰着油门开车走了,剩凌远在原地摇头。

    家里人不仅有变笨的趋势,脾气还越来越大了,怎么办呢?

    “自己惯的自己受着吧!”这样想着,凌远去开自己的车门。

2016.1.26  0:10

 

【小李警官并不是真的这么耿直没情商,他只是觉得没法跟凌远不说实话!这不,连吃醋都变得很耿直了!】

评论 ( 42 )
热度 ( 17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