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心里有愧

    【要做一个不多话而高冷的太太!】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上班时,凌远无意识地摆弄着新钢笔,转着笔帽,抠着那里的凹凸花纹。一份文件看完,他拔开笔帽,签上了字,再看看自己的成果,很满意。管这笔是怎么买的呢,总没有给别人买去。

    桌前还摆着刚才从门口拿进来的几张卡片,挨张翻看了下,大手一收,放进了抽屉里。别人的好意总不该太冷视。

    中午,凌远下楼去吃饭,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

    “喂?”那边的语气很不爽朗。

    “呦,李警官还在醋坛子里泡着呢?”

    “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不是,那肯定不是。”

    “你这是要去吃饭了?”

    “嗯,谨遵领导教诲。”

    “还算听话。”

    凌远听出那边似乎在笑,心里也在笑,不过是条小蛇,再龇着獠牙也是没毒的。

    “你呢?”

    “刚吃完,要出去搞排查,看这天儿可别下雨啊。”

    “浇一浇,味道能淡点。”

    “凌远!”

    “晚上早点回家。”

    “知道了。”

 

    晚上,凌远自己吃了饭,在家看论文。李熏然给他发了信息,说今晚加班。

    然而这一晚,铃声就没断过。

    院里住进来个高官的亲戚,一时来问候、嘱咐、讨好的人连着串打电话,凌远一一应付。病人的情况根本不严重,住个几天院就好,这种浪费精力资源又不值当的事,凌远最烦了。最后他气得把电话扔在桌上,却又战战兢兢地盯着,生怕再响,响了又不能不接。

    偏巧,这时电话还是响了。

    半天,凌远才叹了口气,拿起手机,一看名字,李熏然。

    李警官可别等急了!

    急急地接起,李警官果然有点不耐烦,“怎么这么久?你偷摸在家干什么坏事了?”

    “怎么会,我以为是别人。”

    “躲谁?”

    “院里求情的人。”

    “哦,可是我的铃声不是不一样吗?”

    “……糊涂了。”

    “明天该忘了我是谁了吧。”

    “你有什么事?今晚不回来了?”

    “这就回去,有没有饭啊,饿死了!”

    “知道了。”

    凌远起身去给马上要游走回来的小蛇备食,真想去掰掰他的尖牙。

 

    李熏然狼吞虎咽地吃着饭,给凌远讲着刚审结的案子。凌远看着他嘴唇一张一合迅猛收割食物的样子,心里想起了什么。但他却藏掖起来,就表现出有话要说的样子,注视着企图一口吞下整碗饭的小蛇。

    “你想说什么?”李熏然终于问了。

    “我在想,你以前来我们医院时,也是这么吃饭的吗?”

    “怎么了?”

    “那时候,每次去食堂吃饭,都能听见小护士们议论你,你还好意思说我。”

    李熏然嘿嘿地笑着,“说明我是个受欢迎的好青年。”

    “就你现在这样?”

    “这不是……”他勒回了“在家”两个字,不愿给凌远留话柄。

    凌远却轻易捕捉到了他藏起的话意,李警官还是有内外之分的,撒欢给他一人看就够了。

    “那我以后不去你们医院找你了,材料都让小周送好了。”李熏然转了话题。

    凌远心里有点叫苦,不来了?真是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那你收没收到过什么东西?”凌远重振旗鼓,继续敲打。

    “那还真没有,我又不是一直在医院呆着,她们也就是议论议论罢了。”

    “还有自知之明。”

    李熏然咣地一撂饭碗,“你是还想我算昨天的账吗?”

    “什么账?”

    李熏然很想继续说道说道,但是又想起被嘲笑了一天吃醋这回事,他决定还是该大度点,毕竟他是个男人。

    “没什么,我去刷碗。”

    凌远随着他移动去厨房也跟着转身,说道:“今天,我一进办公室,又收了两张卡片。”

    “就是你给别人送东西我也不管!”

    厨房响起哗哗的水声。

 

    睡前,李熏然抓起一个手机玩着。凌远在一边悠闲地躺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熏然突然扑到凌远身上,把手机递到他眼前,“这都是什么?你收了多少条生日信息啊!”

    “我也不知道,人家就是客气客气。”

    “这个爱心是什么?”

    “可能是打错字了。”

    “哼。”李熏然往旁边一倒,显然生起了闷气。

    “你要是觉得自己买的礼物太随便,对不起我,现在弥补也来得及。”凌远说道。

    李熏然哑口无言,他纠缠得凌远这么无理,无非就是这个原因。

    “怎么弥补?”李熏然刚问出口就后悔了,既露了怯,又留了空。

    况且凌远提出的,还能有什么方式!

 

2016.1.26  18:30

评论 ( 62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