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之月][Forth Pha]负负得正(二)

[高举邪教大旗,自己产粮喂自己][有点觉得应该取名叫傲慢与偏见来着]


第一次校之月选拔的动员会上,最认真的两个人大概就是Forth和Pha了。搞得同级生还有学长们都一脸困惑,你们两个闭着眼睛也能进决赛,搞得像要参加入学考试一般是搞哪样?
Forth拿着个本子,台上说一句注意事项,他记一句,怕是上课也没有这么认真。一大片身子趴在课桌上,一双腿蜷在桌下,不时还晃悠晃悠椅子。只有坐在一边的工程院的院之星才能听到这个乖巧的小学生正在写一句抱怨一句。
“之后的每天晚上七点,我们要在这里排练舞蹈……”
“排练什么鬼舞蹈哦!”
“最后三天我们来排练走位……”
“走路也要练?”
“每个人要准备一项才艺……”
“还要表演才艺?”
“到时还会有问答环节,但是没有什么可以提前告诉你们的。”
“真麻烦!”
“大概在下周或是再下周,我们会去外府拍一下宣传片。”
“让我死了得了!”
一旁的院之星终于忍不住,推了推Forth,问道:“Forth,你怎么会来参加比赛?”
“我为什么不能来呢?”
“他们都说你肯定不会答应来的。”
Forth挠了挠头,说道:“我自己是不想来,但为了学院嘛,而且是学长拜托我的,你也知道我跟学长他们……”
“学长他们同意你回去参加新生训练啦?”
“是啊。”
“那好啊,大家都很盼着你回去呢,尤其女生们!”
“包括你吗?”Forth坏笑了一下问道。
“……你好讨厌……你干嘛记得那么认真?”院之星的语气一点也没听出讨厌的意味来,只是换了个话题继续聊。
“不认真点输了多丢面子。”
院之星一脸你骗鬼哦的表情,Forth继续记起了笔记,还够着前排别院的院之星问刚才讲了什么。
另一位院之星为难地说,自己也没有记住,便去拍自己旁边的本院院之月问。还没等Forth阻止住她的动作,那个院之月已经转过了头来——正是Pha。其实Forth早就看到了Pha坐在他前面,才拐了个弯去问医学院的院之星。
“Pring你是帮他问哦?”
“是啊。”
“你哪里没听清?”Pha微微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但又保持着礼貌的语气。
“没有了。”Forth把一直探出趴在桌子上的身子收回来,正襟说道。
Pha皱着眉头转回来,悄声问Pring:“你认识?”
“不认识,但听说过嘛,工学院的Forth,你的竞争对手。”
“X,谁跟他是对手。”
“对,不是对手,你肯定会赢的。”Pring很会适时递出句好听话来,情商高高的样子,她似乎对自己很满意。
Pha倒没在意Pring的话,而是小心翼翼、尽量减小动作幅度地回头向Forth看去。他来得很早,差不多接受了所有人陆续进来时投过来的注目礼,Pring看到他的早到都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但他偏偏没注意到Forth何时坐在了他的后面,他一直在认真听讲,之后也没发现。此刻看着Forth正在埋头做笔记,Pha心里先是大松一口气,然后不由得多盯了他几秒。Forth的头发松松散散的,不像是细致打理过,上面浮了一层不知道哪里粘来的细灰,但剪的发型却很精致。“这种颓废的帅气就把女生们迷坏了?”Pha想道。忽然,那一头发丝颤动起来,Pha赶在Forth抬头前转回了视线。转得脖子生生疼了半分钟,他只好伸出手来按着自己的脖子。
Forth早就看到了自己前面这个挡视线的正是Pha,此刻他正在他面前晃着一双大白手揉脖子。“果然是要拿手术刀的手,精英哦!”Forth想道。
台上一时讲完了,学长们要去取些材料表格过来,就放大家自行待着,聊聊天互相认识一下。
Pring歪头看着Pha,问道:“一会儿要不要一起吃饭?”
“好。”Pha无聊地转着笔,随便应道。
Pring很高兴,整个人都彻底活跃起来,“你好像对比赛很认真?”
“不想输……”
“你又不会输。”Pring很有自信地说。
“……”
Pha不经意地往后瞥了一眼,只见刚才还老实坐着的Forth这会儿不在座位上了。他扫视了下教室,发现Forth正跟几个其他学院的院之月聊得投机。
“不过说实话哦,虽然我觉得你会赢,但是Forth那型的也很受欢迎啦。”
“是吗?”Pha皱皱眉头,确实跟其他白白净净的院之月比起来,Forth的气质很独特,在这一群人里显得十分扎眼。此刻,他正握着拳头,像是要揍理学院的院之月,其他人也都笑闹在一起。
要不要去跟他们一起?
Pha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样的想法。平时,除了Kit和Beam,他还没有跟谁特别玩得来。
“可以加下line吗?”
Pha回过头,只见两个院之星站在他面前,拿着手机,期待着。
“好。”
Pha告诉了他们自己的line,然后加了她们。他对这种事不是很在意,一方面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绝,一方面是太多了习惯了。
见他面色不改直接答应了,Pring面露不悦,起身去找别的校之星聊天了。Pha四处张望一下,低头玩起了手机。
这一幕在Forth看来,意味着实不明确。这种事对Forth来说也很常见,他也觉得这跟他本人没什么关系,真的没什么关系。但Pha这样毫不犹豫地加人line就是太随便了吧,自己加不加人line都还要看看心情,来者不拒的人就是让人很不爽(可是谁要在意你的心情啊)。
Forth站起身,其他人全都看向他,他只得说:“谁要去抽一颗?”
大家全都回绝了,Forth自己走出了教室。
Forth转来转去,找到了一个拐角里的小空间,点起了一根烟。因为这该死的比赛,他有点烦躁,觉得有点后悔了。
一个人靠着墙望了好一会儿天,Forth听到有人往这边走来。他把烟掐灭,去看来人是谁,他很少在人前抽烟。
来的正是晃晃悠悠的Pha,这一会儿他加了好几个女生的line了,已经开始有男生来帮朋友加他了,这让他觉得有点烦,只好躲出来。抬头看见这里的Forth,他皱了皱眉头,站住了脚。
气氛有点尴尬,像掺了盐的布丁。
“我说,咱们两个有什么过节吗?”Forth觉得就算还不认识,他们两个也没什么应该扭捏的,可是此刻情况又有点奇怪,他也不懂哪里不对劲。
“没有啊。”Pha耸耸肩说道。
“嗯。”Forth点了点头,对这种简单又坦荡的回答很满意。
“都是别人在说……”
“说什么?”Forth很好奇。
“你是不是也听过,那个医学院的Pha要跟你争校之月什么的?”
“那你一定也总听人说那个工程学院的Forth要跟你争校之月。”
“你来当好了!”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随后两人相对一愣,然后同时爆发出大笑。
笑过之后,Pha又正了正脸色,说:“我还是会好好比赛的,毕竟是学院拜托我的。”
“我也是啦,学长们拜托我的。”
“不过这个比赛还真是麻烦啊!”
“是很无聊,还以为你会很喜欢万众瞩目的样子。”
“明明是你很招摇吧?”
“喂,你说什么?”Forth听Pha这样说自己,简直太不符合自己深沉低调的人设了,很不爽。但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就有电话打开。
“你死哪去啦?学长们都回来了!”
“这就回去啦。”
“快点死回来!”
Forth挂断电话的动作慢了些,听到那边还在嘀咕,“还有个Pha没回来,你们谁有他电话?”
Forth刚想对着电话说Pha跟他在一块,Pha抢过电话挂断了。Forth看着Pha表示不解,Pha不耐烦地说:“你先回去,我一会儿就回去,不要让他们知道我跟你一起。”
Forth继续疑惑。
“那样就不好玩了,大家就少了热闹看了。”
“我又不是负责演戏给人看的。”
“人呐,长得帅呢,总要造福下人类!”
“我现在觉得还真是看不惯你啊!”
“我也一样!”

评论 ( 11 )
热度 ( 1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