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回忆吃螃蟹那点事儿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昨晚一起洗完澡,两人也没有做什么,各自睡了过去。一早是李熏然先醒的,昨晚他是直接睡死在枕头里,凌远却忍着困意收拾完了残局,此时还睡在被里。
    李熏然起了床,轻轻穿戴好,溜出了门。来到市场,他有点头大,不太管家务事的小少爷样的人,如今跟着大爷大妈大姐挤在菜摊前,大喊黄瓜多少钱一斤,如果被凌远看见,一定乐得直不起腰来。被人群左挤右挤着,总算搜刮了一些菜,李熏然来到了海鲜摊前,又买了几只螃蟹。一想到螃蟹,他自己都要感叹这世上就是能有绝配的事。
    他跟凌远第一次一起吃螃蟹时,两人都是馋猫似地还烫着手,就各抓了只到面前。一番拆解吸吮,互相看看,只见凌远把螃蟹身子抠得干干净净,蟹腿都甩在一边;李熏然这边一个个空壳蟹腿散落着,蟹身却圆滚滚的没动过。两人正要再各自拿起一只,都忍不住开口问对方,你怎么不吃蟹腿,你怎么不吃蟹肉?李熏然说,蟹腿里是活肉才好吃。凌远却说,蟹腿拆着太麻烦了,蟹壳里比较好吃。两人都暗自鄙视了对方的习惯,试图说服对方。还是凌远先说,你专门吃蟹腿,我专门吃蟹身,不是刚刚好?李熏然哑然说不出来话来,如此简单的事儿他怎么就没意识到呢。从此,他变得更爱吃螃蟹了,每到此时,他都会觉得踏实,想着自己真是一点都不用怀疑眼前的人是否合适。
    最后,在家门口买了早餐,李熏然回到家。凌远还没醒,他把东西都放好,早餐摆好,看了看表,九点。他脸上露出坏笑,打算去把凌远弄醒。平时自己比较懒散点,早上都是凌远先起,折磨他起床,今天总算能报仇了。

2015.10.31

前篇:3[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电话就是接不到

后篇:5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才不干没道理的事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8 )
热度 ( 15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