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出差第三天你就给我破面包

    这一宿睡得绵长而深入,非常养精蓄锐。不过,凌远做了个梦,梦见李熏然冲到了他的酒店房间里把特产全部吃光,然后爬到窗户上,一边擦玻璃一边唱歌,最后还把他的被子掀起来扔到了窗外。凌远从梦里醒来,发现被子全滑到了地上。他起床来,一边叠被子,一边开始给李熏然打电话,我刚才做了个梦,梦见你把我买的东西都吃了。李熏然一大早被他的电话吵醒,大脑正在放空,只是跟凌远说,我什么时候吃你的东西了。凌远被他听岔话的能力折服了,说,是我做梦,你都给吃了。李熏然这才听明白,说,你就在梦里编排我吧,我还梦见你在家里所有的墙上写满病例呢!凌远说,真的?我哪有那么工作狂。李熏然边起床边说,假的,我昨天什么梦都没做。

    听到李熏然在叠被,凌远说道,冰箱里还有牛奶和面包吧,你别不吃。李熏然呛他道,你管好你自己吧,胃还疼不疼了,你才别给我不吃早饭!凌远说,我一会儿就去餐厅吃,有粥有馒头有包子还有菜,不用你担心。李熏然忽然觉得自己饿了,说,你吃得倒丰盛,就给我准备破面包,我也要出去吃。凌远说,大少爷要求真高,我下次还得帮你叫好外卖,现吃现做呗?李熏然笑着说,那倒不麻烦您了,我自己想吃什么吃什么,还有腿。

    吃过早饭,到了队里,李熏然带着人开始梳理一些旧案的线索,查找嫌疑人藏身的地点,下午大家各自散去追查线索,他就自己对着案件资料研究。快下班时,小周约他出去喝酒,李熏然本想决绝,小周却说,我知道凌院长出差了,你回家也是一个人,跟我走吧。李熏然奇怪道,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小周嘿嘿笑着,李熏然明白了,说,你又跟他们医院哪个小护士勾搭上了?小周只是推着他往外走,说,我再跟你说,跟你说。

    凌远上午参加了研讨会,下午是学术交流,中午跟大家也是边交流边吃饭,到了晚上别人各自去找乐子,他倒一下不知道干什么好。随便吃了口饭,凌远就回到了酒店,随便看着电视,开始给李熏然打电话。李熏然接起来,周围一番嘈杂,自然是他跟小周的饭馆。凌远问他,你这是跑哪玩去了?李熏然说,被小周拉出来,听他讲要追个小姑娘。凌远笑道,呦,小周又看上谁了?李熏然笑着说,要不怎么说你这院长当得好,院里的小护士都漂亮可人的。凌远说,我说怎么总觉得这几天见着小周了,这是来挖我们院的墙角了。你们警队的人真是习惯跟我们院联谊啊!李熏然知道凌远在笑他,不接他话,反问凌远吃饭了没有,知道凌远吃过了,就不打算理他了,说,我不跟你说了,小周怕我泄漏机密,眼神都快杀了我了。凌远最后嘱咐道,好好,我不打扰你们,你别喝太多,吃点东西,不能开车就打车回去。李熏然不耐烦地说知道了,挂了电话。他看了眼一旁的小周,见他这是心思全在小护士身上,不然早就开始笑他了,这才放下心,两人接着聊。

    凌远挂了电话,想着李熏然故意不接他的话,忍不住地笑。

2015.11.4  22:00


前篇:10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出差2.5天谁也不理谁

后篇:12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出差3.5天你什么时候回来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2 )
热度 ( 156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