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是提着鸡的黄鼠狼吗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一觉醒来发现已经九点了,他一个翻身滚下床,穿上裤子,套着衣服就往外跑,一头撞进听见动静往卧室走的凌远的怀里。凌远问,你这是干嘛?李熏然早走到门口,跳着脚穿着鞋说,昨儿刚抓的人,也不知道审的怎么样了,我得去看看。凌远知道遇上工作,自己没必要多啰嗦,只是塞给他一个鸡蛋一盒奶,问着,你还疼不疼了?李熏然开着门说,就破的小口,没事儿。凌远显得为难地说,我是问……李熏然看着他欲言又止,突然白了他一眼,哐的一声死命一带门,噔噔噔跑下楼。凌远站在门口半天,把李熏然甩掉的拖鞋摆好,去了书房。

    赶到队里,大家知道他昨晚受了伤,连他这个时候出现都觉得惊讶。李熏然忙着问昨晚审讯的情况,有人给他看笔录,说,全招了,跟调查的情况一样。李熏然还是见了眼嫌犯,毕竟是他抓的。嫌犯垂头坐着,问一句答一句。其实就是跑了十年,也不想再跑了,回来的时候就等着被抓了。杀人也都认了,也后悔不该冲动。李熏然出了审讯室,让人把材料手续整理了,准备刑拘移交走司法程序。

    因着周末,也没有新案子,李熏然下午就回家了。凌远正在家又炖着砂锅,看见他回来,擦擦手到门口迎接,看着他换鞋。李熏然对他这阵仗很是怀疑,因为他去屋里换衣服,凌远还是笑眯眯地跟着他,问他喝不喝水,吃不吃橙子。李熏然警觉地问凌远,你今天吃错药了么?凌远却说,我给你看看头上的伤口吧。李熏然再怀疑,还是又听话地坐下来。

    凌远看了他的伤口,确实没什么事儿,等它长好就行。李熏然等着凌远再把伤口包上,凌远却一直没动。他盯着李熏然鬓角伤口处的头发都被剃光露出的头皮说,你这里这个剃的形状特别像个桃子,我再给你修剪一下怎么样?李熏然咬牙说,你敢!快点给我包上!凌远这才开始给他消毒贴纱布。

    吃饭的时候,凌远端上了炖了一下午的鸡汤,还有带回来的腊味做的煲仔饭。李熏然一边吃一边说,你到底吃错什么药了?凌远给他盛着汤说,我没病没伤的吃什么药?李熏然皱眉说,那你一脸献殷勤的表情?凌远咳咳地清了清嗓子说,你们警察总这么多疑可不好,你不是抱怨前两天没什么吃的吗?给你做了又这样,你吃还是不吃?李熏然接过汤碗说,吃,喝了一口后说,你做的毒药也吃,行了吧?凌远笑着说,这就对了,昨晚也这么老实就好了嘛!李熏然一口汤呛到了嗓子眼里,凌远忙上来拍他后背,说你这又是怎么了?一个小伤口真拿自己当病号了?李熏然举着汤匙想了一会儿,算是明白了,凌远这拐弯抹角的,其实是想赔罪,莫名觉得好笑。余光扫了眼凌远,果然正紧张地看着自己,李熏然端了端身子,说,某人是觉得不好意思了吧?我呢,本来就是大方的人,小事儿也不会计较。今天的煲仔饭还是很好吃的。凌远立刻接话,那是,你没拿飞腿踹我,就是大人大量了,你再尝尝拌的青椒皮蛋?

    晚上,李熏然要洗澡,凌远给他拿了个浴帽说是包住头不怕伤口沾水。李熏然惊奇家里还有这种东西,他们俩平时根本用不上。凌远说是今天自己特意买来给李熏然准备的,李熏然原本还残留的那么点气也没了。见他嘴角带笑,凌远趴着门问他,用我帮你洗么?李熏然果断把他推出去,锁上了卫生间的门。

 
2015.11.7   23:00

[小透明:本来今天不想更了,实在忍不住打算站一天真人cp。但想起他来了请闭眼第七集熏然小天使的可怜小表情,就忍不住给他加点戏,炮灰凌院长只能低声下气陪衬了。]

前篇:16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需要谈一谈

后篇:18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聊得特别投缘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8 )
热度 ( 18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