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找我吃饭要干嘛

    【烟花已准备一半,明天就可以放啦~】【今晚能过五百粉嘛五百粉嘛~】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第二天,两人各自上班,临走时李熏然问凌远,你今天有什么事吗?凌远说没什么特别的事吧?怎么了?李熏然说没什么。中午,凌远接到李熏然的电话,说要找他吃午饭,凌远欣然答应,不知道平时并不喜欢跟他一块出门的李熏然怎么转了性。

    凌远赶到李熏然挑的饭店时,李熏然正在座位上研究菜单,见凌远过来,抬头笑笑,把菜单推给他问他想吃什么。凌远说你点吧,我吃什么都行,李熏然随便指了一道宫保鸡丁,说剩下你点吧。凌远看着菜单,问豆腐你吃吗?李熏然点了点头。凌远点了豆腐又点了一道肉菜,要了两碗米饭。服务员拿走菜单,李熏然递给凌远茶水说,先喝点热水。

    凌远喝了口水,打量着李熏然,问他,你这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李熏然说没有啊。凌远不信,接着探问,你这又找我吃饭,又给我倒水的,不像是没事。李熏然好笑地说,所以找你凌院长都得有点什么事,都得有所求对吗?凌院长不要太自负好不好,我要真找你,那肯定不是好事。凌远观察着李熏然的确很轻松的样子,不像是有事,也就放下心来,不再问了。

    饭菜端上来,两人开吃,吃着吃着凌远的电话就响起来了,一会儿是住院日改革的项目审批,凌远只是跟那边的领导赔笑说话;一会儿是医院分部的落实情况,凌远又是一项项布置;一会儿又是哪个领导家亲戚安排来治病,他得照看。李熏然边吃边看着凌远打电话,觉得这个人真是神奇,怎么可以同时管这么多事。凌远总算放下电话,吃上两口饭,李熏然说道,医院的事很多啊?凌远说,是啊,太多事了,吃个饭都不安生。

    李熏然又问,李大夫那边呢?凌远愣了下,明白了,李熏然就还是为了昨晚自己发的那通小火摆的今天这顿饭。他软声跟李熏然说,病人接都接过来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昨天是我态度不太好,你别放心上。李熏然扁扁嘴说,我要放心上,就等不到现在了,昨晚就找你算账了,还能给你做饭?我就是昨晚本来想问问你的,结果睡着了也没问上。我知道,再多的事你凌大院长都处理得明白,不过是自己的学生有芥蒂你心里过不去,对吧?

    凌远看着李熏然,啧啧了两声说道,我们李副队也是越来越人精了,人心都会看了?李熏然一得意,说道,警察也当了这么多年,要是罪犯那点心思看不出来,我也当不了这个副队。凌远无奈了,说,你就把我当犯罪分子啊?李熏然笑着说,比喻一下而已。凌远给李熏然夹了一筷子菜,叹了口气说,唉,他的业务水平肯定没问题,就是有时候太耿直。李熏然说道,其实你自己也是欣赏他这种耿直的不是吗?恰恰因为自己是个理智冷静的人,所以羡慕他吧。凌远看着李熏然,不敢相信这些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心思就被他这样说出来了。李熏然放下筷子,探身拍了拍凌远的肩膀说,激动什么呀,好好吃饭!

    一餐饭吃完,两人走出门。李熏然摆摆手,就要往自己车那里走,凌远问他,你就这么走?李熏然疑惑地问,不然我还送你回医院?凌远笑笑说,我送你好了。李熏然一溜烟跑去开车说道,我送你被看见,你们医院的人还能当是偶遇,你要送我被看见,警队那帮人精能把你从小的档案翻个底朝天,我别想安生了。凌远说道,你就是做贼心虚。李熏然说,警察的直觉你不要小瞧。凌远道别,那就晚上见。李熏然回道,晚上见。

    两辆车前后开走,留下一片明媚的阳光在地上。

2015.11.13  19:00

【就是要心意相通心意相通,依然看剧被气半死中!】

前篇:22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这么善解人意最好放家里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后篇:24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就让我靠一会儿

评论 ( 14 )
热度 ( 13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