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 [楼诚]【伪装者】奔流 (十一)

    【女朋友萌楼诚,我一男人也得跟着看,竟然还要写同人文,还有这样的男同胞么?】【以上是某人交给我的他的篇首语了,他的笔名就是明日家的老爷了,奔流是他写的,不要以为我精分了,就酱!】 【手机发一直提交不上来,用电脑各种删字实验才发现是因为两个党名是敏感词……】

 

上篇:10【伪装者】【楼诚】奔流(十)

 

 空降:1[楼诚]【伪装者】 奔流(一)

 


 

    军官们面面相觑,宫本副官大惊失色。“我建议立即联系南苑机场,用飞机将藤田大佐运往朝鲜,加油后再从朝鲜起飞运往帝国。”明楼严肃地说着,看向今井武夫。今井武夫再三考虑,想到藤田大佐在日本国内的家族势力,宫本副官在一边又不断催促,他认为还是救人要紧,当即做了决定,叫来手下。“立即给南苑机场打电话,让他们马上准备飞机。”手下领命而去。    在明楼的招呼下,军官们鱼贯走进手术室,发现藤田大佐已经躺在担架上了。宫本副官和另一名军官抬起担架,快步走出手术室。明楼等人跟在身后,今井武夫见藤田大佐戴着口罩帽子裹得严严实实,不禁有些疑问,明楼解释说,藤田大佐已经感染,受不得风。今井武夫点点头没再多说,为给担架让道,他后退几步,撞到了移动病床上,病床轻微打了个晃。
     一行人簇拥着往出抬担架,突然整栋医院的灯灭了,楼道内采光不好有些黑,顿时哗然。“安静!”今井武夫立即喝问:“怎么回事?派人去看看。”不一会儿,一个军官将应急手电打着,回复:“士兵说是电闸烧了,正在修理。”明楼说:“现在不能耽误,手电照着点,咱们先把人送上车。”
      那名军官当即前面照亮,一行人将藤田抬出大楼,抬上了士兵早就准备好的卡车的车厢。“多余的话就不多说了,今井君,我们先送藤田大佐去机场了,这一路上还得有医生照看着。”明楼明诚和今井武夫互相敬礼。明诚爬上了驾驶座,回头指了指一名日军,说:“你,过来领我们去机场。”那名日军“嗨”了一声,小跑着上了副驾驶。明楼和宫本副官上了车厢,对众军官挥了挥手,“突突突”卡车发动,飞快驶出了医院。
      “报告。”今井武夫回到楼内,几分钟后下属敲门来报,“电闸烧毁的原因查清楚了,是有人故意破坏。”那名下属将手上的小型定时装置残骸递给了今井武夫。今井武夫是情报工作出身,一看就明白,这是用平常钟表做的一个小炸弹,不要求多大威力,只要将电闸炸碎,就能让医院停电。
   “是反日分子干的?为了让藤田大佐得不到及时救治?”今井武夫猜测着,但是连自己都觉得没有说服力,他在屋里踱了几步,回头问:“断电后张自忠和那名反日分子有什么情况没有?”下属迟疑着,“没有接到什么报告。”“去看看。”
      “混蛋!你们这是失职!”今井武夫来到张自忠的房间,掀开棉被后什么都想明白了,他愤怒之下将椅子一脚踹倒,气冲冲地又跑到了手术室。他推了推移动病床,猛的低头观察,发现了藤田大佐的尸体。不由得两眼一黑坐倒在地。他这才想起刚才撞到病床时,病床只是晃了一下,自己就觉得不对劲,床下分明是有东西,“我真是个蠢货,什么山行敏之,什么军医,都是假的,就是为了救出张自忠啊。”今井武夫怒道,“现在可能都已经出城了,宫本副官也危险了。”
      不过,就这样认输也不是今井武夫风格,他立即抽调了两个小队,约30人的兵力,驾驶摩托车和卡车,顺着车轮印前去追捕。

 


      此时卡车上,明楼和宫本正进行殊死搏斗。出了北平城后,宫本打算给藤田大佐整理下被角,突然发觉有些不对,藤田大佐身高一米六十多,刚才在医院里忙乱没注意到,现在看清楚了,这个人却足有一米七十多了,“他不是大佐阁下!”明楼看见他有震惊神色,知道被发现了,就迅速将眼镜片抠了下来,猛地向宫本脖子划去。宫本发现破绽后就警觉起来,此时向后一滚,躲开了这一击,向明楼大喝,“大佐阁下呢?”“你自己去问吧!”明楼怕误伤张自忠,没有动枪,把镜片向宫本一扔,趁他躲避时从腰间抽出短剑,蹂身而上。
      宫本祖上是宫本武藏,家传武学渊源,得知藤田大佐被杀,知道自己肯定没好果子吃,也发了狠,抽出军刀和明楼战在一处。
      明楼身手不如宫本,又处处顾忌张自忠,渐渐落在下风。宫本双手持刀,用力的连续下劈,明楼坐着不断用短剑抵挡。宫本待要再向前狠劈时,突然被一只手抓住了裤脚,不禁向前栽倒,是张自忠伸的手。
      张自忠本就有病,用力拽住宫本已经是他的极限,明楼瞅准时机,短剑快若闪电,刺向宫本心口。宫本不愧是高手,在这危机时刻,身体一偏躲开要害,短剑刺入肩膀。他大喝一声,双肩较力夹住短剑,双手举刀就劈,将不利局面瞬间转化为有利。明楼短剑被夹住,连忙放弃后撤,却是已经晚了,他的眼中飘过一丝刀影,心下一叹闭目待死。
      也就过了一刹那,他双目又蓦然睁开,面露微笑猛地向后一倒。宫本正奇怪明楼为什么笑,突然发现对面闪过一抹寒光,他发现自己的喉头插上了一把匕首。他咯咯做声,双眼睁大,高举头顶的军刀“当啷”落地。宫本最后看清的,是明楼身后,出现的明诚。
      原来,明楼和宫本刚刚厮杀时,明诚就发现了,他将卡车交给还穿着日本兵军服的景山驾驶,叮嘱他往老庙村开。明诚打开车门,爬上了车厢,用刀划开帆布跳进车内。明楼一听身后有脚步声,就知道是明诚来了,就势一倒。明诚心领神会,右手一振匕首飞出,要了宫本副官的命。
      两人坐在车厢里,刚喘了口气,听得远处传来马达声。明楼苦笑:“这今井武夫发现得挺早,也不让咱们歇口气。”明诚心里撇了撇嘴:“你明明早有安排。” 

 

      卡车快速驶入老庙村前山口,后面的日军两个小队也紧跟追近,一辆最前面的摩托车,车斗上的机枪已经开火。楼诚二人连忙伏低身体,不找子弹晦气。
      “轰轰轰”道路突然爆炸,二十几颗地雷将摩托车卡车扔上天。山上,香山大喝一声,七八名地下党架起机枪弹如雨下。这些地雷机枪,是明楼以权谋私从党务调查处手里要来的,救援张自忠,因为是给贺衷寒的考验,党务调查处不能出人,但是出点物资还是没问题的。明楼把武器全部藏在老庙村,交到了北平小组手里,他原本也没打算瞒住今井武夫多长时间,所以一开始就打算在这里伏击日军追兵。

 

    二十多颗地雷加上七八挺机枪,有心算无心,三十多名日军一会儿就报销了。香山挥挥手,北平小组下山和景山汇合打扫战场。楼诚二人开着卡车,载着张自忠南下。

 


      1938年1月10日,南海,天使之翼游轮上。
      “我们这位校长还真是精明啊!”一个身穿蓝灰色呢子大衣,身材颀长魁梧的男子,看着海面叹道。身旁一个棕色风衣、长身玉立的年轻男子疑惑地说:“大哥,我还是没想明白。”先前的男子转身,眯眼笑道:“你要想明白了,你就是领袖了。”这两人自然就是明楼和明诚。
      明诚皱着眉头,“咱们费力把张自忠救了出来,国府的确成立了军统,但是为什么局长是戴雨农,不是贺君山?”明楼笑了笑,道:“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的,校长这手高啊。他这是在告诉大家,你们争权夺利我不管,但是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明楼顿了顿,“意思就是:我不给,你们不许抢。”
      “没办法,咱们虽然完成了任务,我这个老同学却没当上局长,咱们也不好意思呆下去了,正好伍豪同志让咱们去趟法国,算是一举两得吧。”明楼自嘲,的确满有挫败感的,满以为自己算无遗策,却没想到会是这种结局。
      “咱们毕竟已经被调到军统了,这样不和军统打招呼就出国,戴雨农能善罢甘休吗?”明诚有些困惑。“放心吧,他现在正忙着整合蓝衣社和军统的关系,我走了既免去了大家尴尬,也省的我这黄埔一期师兄在眼前晃悠让他不自在。”
      安静了一会儿,明诚问:“大哥,咱们刚从法国回来不到半年,都没回上海看大姐,以后战事会越来越吃紧,咱们还能回来吗?”明楼回头看了看明诚,见他眼中出现了迷茫,笑了笑看着大海,“当然,咱们的祖国正在遭受侵略,咱们当然能回来,也必须得回来。大姐在打理生意,明台要出国留学。明家有咱们两个出生入死就够了,等战胜了日本,我们一家就能平和安稳地生活了。”他指着大海,说:“咱们就像一滴水,谁也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被江河裹挟着,身不由己地跟着所有人奔向大海。”他叹了口气,“我们只需做好自己,挣扎求生,不被这滚滚奔流吞没就行了。”明诚看着大哥,目光又扫向翻滚的海面,眼神变得坚定起来。 (完) 

 


 

    【此篇完结,多谢观看,下篇将是归航~】【然而这篇某人凌乱的分段和忽快忽慢的节奏,还是觉得不甚满意,所以决定会修改(主要是我)一下,再放出一个修整完结版,就这么不要脸滴骗热度!】

评论 ( 22 )
热度 ( 2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