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多来点牛肉

       【很意识流的一篇,写得我有点饿……】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44【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一样不好吗

    对于两个经常加班且时长频率不定的人,能够共处的时间就像一碗面上的那几块牛肉,稀有而美味。最近,凌李两人都觉得做面的店家越来越黑心,牛肉越来越少,越来越小。

    以往,恰好两人同时在家的晚上,多半是一个看书一个玩游戏地度过,各干各的事,偶尔瞄一眼对方,真如面碗里的那几滴辣油,吊人胃口。眼神对撞到最后,总要忍不住滚到床上,才算吃好了这一碗面。

    当两人都在加班时,想着对方也在埋头苦干,心里是一边可怜自己也可怜对方,虽然见不着面,倒也像是互相作伴。不时发个几条信息,互相抬上几句杠,这碗素面也算是撒了葱末香菜末,有了点滋味。

    而每当一方加班一方在家时,两个人却会像冷战一样,互不理睬,谁都拒绝吃这碗面。因为加班的一方总是在忙,想到对方闲着自然是幼稚地赌气,其实不过还是担心那边寂寞。在家的一方却会怕打扰到对方,不敢做声,却仍是惦记。

    凌远在家时的惦记方式,就是偷摸打李熏然的游戏。不过,自从知道抹掉对方的记录,是可能导致翻脸分手如此严重的后果后,他只敢在最末页偷偷建一个存档,暗戳戳地追着李熏然的进度玩。一旦玩过去了,就把进度重新存在李熏然下面那条,只等对方发现后跳脚。临睡前,他总会准备点吃的,凉拌面,包子,油饼什么的。虽然李熏然每次回来,本意是想直接往床上倒的,但总会半道被餐桌吸引过去,边吃边骂自己不争气,凌远就躺在床上偷笑。

    李熏然在家时的惦记方式,就是坐在凌远的办公桌前用凌远的电脑上网看医疗剧。管他新的旧的国内的国外的,一概照看不误。这点本来隐藏得很好,直到有一天凌远回来时,他正在桌前睡得香甜,刚好被捉了个正着。其实也不是特别丢人的事,但是医疗剧这种特殊题材,凌远扫一眼就足够嘲笑李熏然一阵子了,分明是想自己想得不行。而李熏然给凌远留食物的水平也仅限于煎烤过的面包夹火腿和一杯牛奶了,当然凌远吃得也是不能更开心了。

    虽然共处的时间可遇而不可求,但要不要换家做面师傅,让牛肉多点,辣油足点,两个人又是不愿意的。不做医生不做警察,只怕自己不成自己,对方也不成对方了。而自己所属意的原本就是如此的对方。

2015.12.29  20:40

后篇:

评论 ( 38 )
热度 ( 13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