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变笨了怎么办

前篇:   49[凌远李熏然] 悠然自远-就迟到一次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四人吃完饭,在门口话别,其实是李熏然和简瑶说着话不肯走。

    “熏然,你应该多吃点,你现在太瘦了!”

    “我瘦?是你胖了吧?看看现在都什么样子了,有一百五十斤没有?”

    “我哪有那么沉啊!”简瑶弱弱地抗议。

    “你刚才吃了两份主食,还多要了一份甜品,别以为我没看见。”李熏然轻松出招。

    “你偷摸把盘子里的鸡翅都夹给凌远了,我一个都没吃着,别以为我没看见!真不是以前了!”简瑶见对方咄咄逼人,只得放出大招。

    “咳,我才没有!”李熏然面红耳赤地无力争辩。

    “她是胖了,都一百一了,我都快抱不动了。”薄靳言突然插话,简瑶气得猛捶他。

    李熏然偷摸看了眼淡定的凌远,凌远只是看着薄简二人微笑。

    简瑶拉着薄靳言急匆匆告别,走掉了。薄靳言回头看了眼凌远,凌远微微点头,投去赞许的目光。两人无意中达成了“拆分青梅竹马话唠联盟”。

    剩下的两人没说话,走到车前,李熏然把警服外套往车后座一甩,坐进驾驶室,凌远正在系安全带。李熏然一拽安全带,凌远伸手细细地调整了安全带的走向,最后帮他把扣锁按好。

    “我自己会系。”

    “系反了也算系?”

    李熏然启动了车子,一脚油门开了出去。凌远眉头皱得紧,“你就不能开慢点。”

    “快吗?”

    “那开稳点。”

    “知道了。”

    车里沉默了一会儿,李熏然放起了歌,凌远把音量调小。

    “你以前都把鸡翅给简瑶吗?”

    “小时候的事儿,早不记得了。”

    “那你还真是从小就会照顾人啊,我以为就专门夹给我呢。”凌远莫名有点失落。

    “她手短,又不好意思站起来,每次聚餐我就负责给她夹菜,她要什么夹什么。我要是不夹,她就能自己躲屋里哭,说没吃好饭怨我,我也没办法。我看,她也没你那么爱吃,鸡翅是夹给你的啊。”李熏然弯弯绕绕解释了一堆,瞟了凌远一眼。

    凌远偏偏把脸转向窗外,笑着。

 

    路过中心广场,凌远看着窗外硕大的时钟,想起一些事。

    “我们要不要下去逛一逛?”

    “好。”

    李熏然把车停了下来,两个人下了车。

    广场上人不多,远处的显示屏播着一群男男女女又唱又跳,凌远仰头看着大钟上缓缓转动的秒针,李熏然看着他。

    “你又想起来跨年了?”

    凌远笑笑,“你那时就在人群里游来游去,我想找你也找不到。”

    “人太多了嘛。”

    “可是零点一到,你离着再远,还是游了回来。”

    这回轮到李熏然笑了。

    “我就想,人真奇怪,一定要找个热闹的地方倒计时,可如果只是自己在那里,又还是觉得孤单。”凌远感慨。

    “你那时怎么会想起来广场?”

    “觉得自己一个人太没意思了呗。”

    “你要是找不到我呢?”

    “我不是找到了吗?”

    “你怎么确定能找到?”李熏然还是追问。

    “我相信我们之间有默契。”

    李熏然没说什么,表情分明是“我才不信。”

    凌远看了他半天,终于忍不住笑道:“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呀!”

    所谓“默契”,不过就是断不开的联系,哪怕没有心有灵犀来的浪漫,却总还是亲密,哪怕只是打电话的联系。

 

    逛够了广场,怀念完毕,两人往车的方向走去。

    凌远忽然说道:“熏然,你有点变笨的趋势啊?打电话都想不到。”

    “我是被你绕晕了!”李熏然急着解释。

    “你要是变笨了可怎么办?”凌远悠哉地问。

    “你养我!”李熏然气急败坏。

    “那你多伤自尊啊。”

    “那你说怎么办?”

    “多跟我呆着,我把你变聪明。”

    “凌远你就是个自大狂!”

    凌远闪身躲过李熏然的拳头,钻进车里,“身手也不如以前了。”

    李熏然气哼哼地坐进驾驶室,猛地一拉手刹,说着“凌院长可坐稳了”,一脚油门轰出去,车子起飞了。

2016.1.11  20:16

    【上篇长的爆了三百的热度,我还是想,虽然日常段子短,热度没那么高,大家也都是看的看的对吧~哈哈,只要能让人看后心情好那么一下子我就开心啦~】【我是会先到两千粉呢,还是先到一万喜欢呢?坐等~】

评论 ( 57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