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领导,遵命!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两千粉啦~一万个喜欢啦~文目录四百热度啦~\(≧▽≦)/~谢谢大家~】

    手术室外,凌远刚刚扯下手套,放松了的手狠狠地挤压着胃部,那里正在翻江倒海。凌远还穿着手术服而没有顾得上脱掉,他刚刚进行完手术最艰难的部分,现在被强行换下了。尽管半途退出,他也已坚持了六个小时,中午就因为开会研究手术方案而没有吃饭,现在他依然没有胃口。

    刚回到办公室,背后的冷汗还没有干透,衬衫紧贴着背部,很黏腻。凌远靠着椅背,尝试着松开手,呼吸几口气,胃里立刻抽痛得厉害,手只得又立即按紧。

    手机铃声响起,是李熏然的。

    凌远换了个手按住胃部,另一只手伸到抽屉里去拿手机。

    “喂。”凌远尽量大声地应答,可是并不能够。

    “凌远,是我。”

    “什么事?”

    “我就想问你一声,我前天拿回来放在桌子上的燃气单子你拿着呢么?我今天跑外面,刚好路过这儿,寻思把钱交了。”

    “我交过了。”

    “你什么时候交的啊?那我就不管了啊。”

    “嗯。”凌远企图快速结束通话。

    “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

    “你又知道了?”凌远在心里叹气,心想,为什么要找警察,还是个聪明的警察?

    “听你吸气声就不太正常。”

    “胃有点疼。” 凌远知道,在李警官的审讯下,最好尽快缴械投降。

    “又没吃饭?”对方追问。

    “有手术,没工夫。”

    “那你晚上准时回家,我给你做饭。”李警官最后的话语温柔而严肃。

 

    下午,凌远带着院里各科室主任开会。过了下班点一个小时,凌远还在病房查看刚完成手术的病人的情况,手术还算成功,但恢复情况还是未知。

    回到办公室,凌远就有点惴惴不安的,打开手机一看,果然有一串未接来电。他随便按了一个回拨,电话刚一接通,那边就是一顿训斥。

    “凌大院长,几点了?你要不要胃,要不要身体了?你医德高尚,救完人,立马就得让救护车把你拉走吧?你能不能给国家省点医疗资源!能不能给我省点心!”

    凌远只是赔笑,“李警官不要激动,我这就走,这就回家,你给我做什么吃的了?”

    “这个点还没回家,你好意思要什么吃的啊?疼死你算了!”

    凌远笑着挂了手机,想着家里的李熏然炸了毛,可说话还是软软的语气,就觉得心里像是晒了太阳般熨帖,胃里也似乎好受了些。可是这一站起来,又是一阵刺痛,身子被那疼痛拉扯着无法舒展。

    好不容易坐到了车里,刚一扭钥匙,李熏然的电话又打来了。

    “领导,又什么事啊?”

    “你准备回家了吗?”李熏然的语气依然很冲。

    “这就开车了。”

    “那你注意点开,要是不行我就去接你。”

    “真没事,回得去家。”

    “给你半个小时时间,要是还不回来,就别回来了!”

    “可那是我家。”

    “那我就离家出走!”

    “遵命,领导!”

 

    凌远一进家门,就对上李警官威严的脸,立刻送上笑容,但是没忍住嘴角抽动。

    李警官盯着凌远半天,只撂下两个字“吃饭!”

    饭桌上,凌远夹起一根面条刚一使劲就断了,说道:“你折腾半天就做的面条啊,还黏糊了。”

    “还不是你回来太晚?面食养胃啊!”

    “好好,领导息怒。”

    一餐饭完毕,李熏然收了碗筷往厨房走去,凌远收了盘子刚要跟上,李熏然回头瞪了他一眼,凌远立刻放下盘子,麻利地躺到沙发上去了。躺好后,凌远还支使了一句,“烧点水,我吃药!”

    “知道了!”李熏然在厨房回喊道。

 

    睡前,凌远躺在床上,抱着热水袋,听着李熏然在屋外噼里啪啦地收拾洗漱。半晌,李熏然噗通地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默默生气。

    凌远伸手捂住李熏然的嘴,捏了捏他的两颊,说:“别气了,领导,我认错还不行吗?”

    凌远的手因为水袋的关系很热,李熏然觉得脸上一烫,仿佛凌远的气息经蒸腾后更浓了,也气不起来了,反倒笑了。

    凌远翻身抱住李熏然,张牙舞爪了一天的小李警官,此刻表现得温顺。凌远不由得搂得更紧了些。

    “你还疼不疼了?”李熏然轻轻地问。

    “好了。”

    “真的?”李熏然想要抬起身子看凌远的表情。

    “别动,你乱动,我就又疼了。”凌远按住了身边的人。

    李熏然无奈地躺好,领导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后篇:52【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欢迎领导视察

2016.1.12  18:10

    【作为曾经的胃疼星人,每次看院长捂肚子,就觉得自己心惊肉跳啊,那种疼真的是绝望而无力。不过现在饮食控制得规律,不在饿肚子时喝凉水吃冷饮,已经几乎不怎么疼了~】【这章只是为了平衡刚虐完熏然的愧疚感,以及,忽然自己想看小李警官吼院长一回~】

评论 ( 38 )
热度 ( 18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