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约个会吧

[公交车在路上堵的死死的,要绝望了,我要迟到了。]
    [周末会有钟情篇~][基友看了某人的文,说比我写得强多了,我说然而没人点赞有毛用,我的的文甜呀~某人听了我的总好过没有你的梗表示,果然少女心飞腾~]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收了礼物的李熏然心情格外的好,哼着歌,往洗衣机里放着衣服,又挑出几件需要手洗的来。洗衣机启动,一圈圈欢快地转动着,李熏然站在洗手池前搓着衣服。凌远靠在门边看了会儿他,说道,李警官这是要飞天了吧。李熏然回他,我还反弹琵琶呢。凌远逗他,你还有这绝招?李熏然决定不理他。

    凌远去了书房,翻了翻书,打了点报告,听着卫生间的滚筒声和水声,还有隐约的李熏然的哼歌声,他觉得没有再动听的背景音了。末了,李熏然洗完了,看着那一堆纠缠在一起的衣服,喊道,你就不能来帮我晾一下吗?凌远忙起身进了卫生间。

    两个人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晚饭由李熏然做,李熏然要求凌远站在一边陪看,然而这对凌远来说简直是受刑。李熏然随意地摘菜,总有菜根泥土掉在垃圾桶外,凌远把他推开自己干了起来;李熏然拿菜去洗,一摊一摊的水扬到池子外,凌远又上前关掉水龙头,自己挽袖子洗了起来。总算是切菜这件事,李熏然干的不错,咚咚咚地,丝是丝,块是块,片是片。

    然而凌远看着自己已经沾湿的手,放弃了耐心,把切完菜的李熏然拎出了厨房,自己起火开炒。李熏然趴在门外,显得格外委屈,还说着,我又没不干活,你别以后又说我耍赖。凌远说,好,小少爷,是我主动帮忙的。李熏然转身去摆桌。凌远忽然在后面喊,你是不是故意的?!

    吃过晚饭,时间还很早,凌远提议道,我们要不要去看个电影还是看个话剧?李熏然说道,怎么这么有心情?凌远说,周末嘛,我们也约个会。李熏然眼珠子要瞪出来了。凌远捶了他肩膀一下说,瞪出来可安不回去,我就说个约会,看把你吓的。凌远拽过李熏然的手,摆动着说,第一次见面,我说你手好看,你就这副鬼表情。

    李熏然把手往回拉,凌远没放,两人叫着劲。李熏然说道,一个大男人专门看另一个大男人的手,还说好看,我没吐就不错了。凌远晃动着李熏然的手腕,把他的手伸向他自己,说道,那现在呢?李熏然看了看自己的手,还是觉得你变态。凌远扔了他的手,去推他。

    李熏然被推得快倒了,忙说道,我们去听相声吧。凌远愣住了,问道,相声?李熏然趁机起身说道,嗯,相声,凌院长没接触过这么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是吗?凌远说,还真是没听过现场,你知道在哪有?李熏然说,跟我走吧。

    两人来到茶馆,占个位子,凌远被这喧嚷又欢快的气氛搞得有点不自在。李熏然却拍着他说,你能不能别总端着,哎呀不该让你穿个西服就出来了,放松放松!凌远把西服脱掉,解了一颗衬衫扣子,说道,你还爱来这种地方?李熏然说道,罪案什么的看久了,就想感受些俗气的东西,哈哈一笑,就放松了。他转头看着凌远,教育的口吻说道,你总在医院,也应该洗洗阴重之气。凌远笑他迷信。

    相声说不上很好笑,但也不无聊,有时凌远还笑不太出来,看着李熏然前仰后合的,他也笑得出了声。有时李熏然觉得一点不好笑,一回头只见凌远正拍大腿呢,也咧了嘴拍起自己的大腿,倒把凌远看得不笑了。

    忽然,李熏然的电话响起,他接了起来,眉头不觉皱起。放下电话,他刚要张嘴,凌远就摆手说,你去吧。李熏然边起身边说,有个外地的逃犯窜了来,我得去看看。凌远起身跟他一起走出去,看着李熏然开车离去,想着李熏然刚刚上车前回头看向自己的清明眼神。他回头看了眼又笑开了锅的茶馆,没有再进去,独自散起了步。

    深夜,凌远被门声惊醒,李熏然一路奔进卧室,倒在床上,半天没再动弹。凌远去戳他,死沉的身子纹丝不动。凌远起身去热了一杯牛奶,把李熏然翻起来,按着他,让他喝下去。李熏然一边迷迷糊糊地要往床上倒,又被凌远拽住把衣服脱好。凌远一边弄一边叨咕,多大的人了,别耍赖!李熏然闭眼说道,没你大。

    最后,凌远一撒手,李熏然顺势一倒,滚进被子里。凌远拿来毛巾给他擦了把脸,给他塞好被角,自己也躺下。李熏然却贴了过来,说道,今天对不起,又扫兴。凌远拍了他脸两下说道,习惯了,快睡吧。李熏然翻身说晚安。

2015.11.20 17:20

    [基友说,你能不能让李警官上个班,我说明明都有上,只是我没写,又没凌院长的戏份,写来干嘛呀!]
    [终于写完啦,我要吃饭去啦!刚打开了一个如日出般澄黄耀眼的咸鸭蛋黄,简直让人挪不开眼!我要把它吃掉!]

前篇:29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道理都懂就是生气

后篇:3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今天是什么日子?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29 )
热度 ( 152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