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凌李】悠然自远—哪里不对劲

半夜十二点整,屋里安静得不行,表针的声音显得格外聒噪。但也不知道,和床上不停翻来翻去的李警官相比,哪个更吵。虽然时钟走个不停,可李警官翻了半天抬头看看表,也才十二点零七分。
凌院长今天在医院值班。
“嘁——”
李熏然的嘴里呲出个不爽的音来,尽管凌远给他打电话告知晚上不回来时,他并没有过多表示什么。
“亏我还焖了米饭!”他心里抱怨道。最后他下楼买了份盖浇饭吃了。
明明自己不着家的日子更多,却更喜欢抱怨对方不着家,倒也不是李警官没良心不讲道理,实在是,他对这种夜半独守的空虚感受不够多。或者说,他也不是真想抱怨,只是有点不习惯了。
而凌远早就习惯了。
按理说,以前自己一个人住宿舍时也没觉得无聊,蹲守嫌犯时也不觉得难以忍耐,现在怎么越来越没出息了呢?
还是让凌远闹的。
想到这儿,李熏然抓起手机,啪啦啪啦,给凌远发去了一条信息。
“好无聊啊!”
自己琢磨了一会儿,又删掉了。
“你最近值班的时候是不是有点多?”
想了一会儿,又删掉。
“你干嘛呢?”
这才终于发出去。
没过一分钟,凌远的电话打了进来。李熏然看着来电显示,得意地笑了笑,颠了两下手机,这才接起来:“喂?”
这故作慵懒的语气让凌远的眉头轻快地皱了一下,果然是自家警官的风格。
“还没睡呢?”
“啊,没睡,这么晚打电话什么事?”
“我不是看错了吧,是有人先给我发的信息吧?”
李熏然在这边兀自一红脸,却说道:“我就随便一发,谁想到你打电话来。”
“呵呵,”凌远笑着说,“那我也是随便打个电话,谁想到你就接了呢。”
“你……”
凌远知道调戏要浅尝辄止,否则李警官该发飙了。他立刻接话,不留尴尬的余地,可开口还是忍不住:“你是自己在家想我了吗?”
“嗯,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凌远调高了音调,对方承认他是高兴的,可连承认都这么模棱两可,他又气起来,面子比自己还重要啊?
“咳,就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凌远怔了怔。
这种不太对劲,他何尝没有过,只是从来都没有和李熏然说过。两个人步入对方的生活,注定要互相影响,互相牵涉,一开始要适应这种亲密。可是一旦习惯了亲密,又要反过来适应工作等原因将两人拉扯开来的不适。他总担心是自己想得太多,会徒增压力给李熏然。原来两个人都是如此,凌远心里有些宽慰。
李熏然听这边半天不做声,便说:“那你忙吧,能休息会儿就休息会儿,我也睡了。”
“熏然?”凌远不由自主地叫着对方的名字。
“嗯?”李熏然习惯性地挑起声音应着。
“……没什么,我明天一早就回去了,咱们好好过个周末。”
“那好。”李熏然微笑着说。
撂下电话,李熏然觉得神清气爽,眼皮也慢慢耷拉下来。临睡前,他心想,下次自己值班,也该偷偷躲厕所给凌远打个电话吧,让他睡个好觉,他肯定也想自己啊。这样想着,李熏然更是笑着睡了过去。

清晨,门锁咔哒一声响,门后的凌远小心地挪进屋来。他仔细听着李熏然的声音,一边换好鞋,把衣服和包放下。只听卧室里一阵翻身的声音,李熏然嘟囔着喊道:“热水器里有烧好的热水!”
“好!”凌远拧开龙头,试了会儿水温,捧了一掌的水拂上自己的脸,熨帖的舒畅顿时从头顶流到腰间。
洗漱完毕,凌远进了卧室,换着衣服,回头看了眼被子里的李熏然正眯眼看着自己,不禁抬脚踢了踢他的脚底。李熏然说了句“幼稚”,往里边挪了挪,给凌远腾出地方。
转眼,凌远坐到了床上,低头斜眼看着李熏然,只顾微笑。李熏然不自在地说:“你发什么神经?”
“你昨天晚上真想我了?”
李熏然坐起身来,却不说话。凌远只得自己凑上前,搂过人来,说道:“我记得有些人不在家的时候可比我多多了。”
“你也没说过想我啊。”
“现在说也可以吧。”
“可以。”李熏然终于绷不住乐了,又不是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他有什么气好生。
凌远见铁块被捂热了,便抱着铁块躺倒下来。李熏然想挣扎,还是被压倒。
“我刚起来!”
“再陪我睡会儿。”
“我要去做饭!”
“一会儿我做。”
卧室里的大呼小叫,慢慢变成喃喃细语,然后慢慢归于平静。
周末到来了。

评论 ( 65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