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那不一样

时至中午,卧室里总算有了点动静。
先醒来的是李熏然,毕竟他没有熬夜。但他没有起来,而是胳膊肘支床,思索了一会儿,想起来一早凌远下夜班非要拉他一起补觉。他歪头盯着凌远看,心想原来他也会打鼾,嘴上不禁浮起笑意。凌远闭着眼,却挤了下眼睛,额上瞬现瞬消了几条皱纹。李熏然不由自主地想伸手去触碰,凌远却翻身去了另一边。
睡个觉也要玩欲擒故纵?李熏然把手收了回来。
他继续安然地躺着,听着凌远呼吸的声音,望着天花板愣神。似乎该有些感慨或想法,然而他只觉得脑袋里很轻盈,如同清空了一般,但又很充实。
不知道放空了多久,李熏然看了看表,轻叹一声,慢慢起身。却见凌远一个激灵,半转身过来,揉着眼睛说:“你起来了?我去做饭。”
李熏然把他按回去,说道:“你接着躺着吧,我去做。”
凌远听话地往回仰,把胳膊伸出被子,笑着说:“这么好啊?”
李熏然啧了一下舌:“是你做梦呢!醒来之后,我就不见了!”说着,他伸手点了点凌远的额头,心里窃笑,总算是解了刚才的心头痒。
凌远顺势拽了李熏然的手,还用上了点劲,说:“那我可不撒手了,醒了好把你带回去。”
李熏然乐不可支,“别闹了,我去做饭了。”
凌远悻悻地放了手,脸上的疲惫更明显了。李熏然给他掖上被子,这才出得卧室。
临出门口,凌远又来了一句:“别把厨房烧了。”
两人吃罢午饭,凌远坚持要洗碗,李熏然就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洗,两人嘴上也不闲着。
“你在这儿捱着干嘛?”
“凌院长亲自体验家务劳动,当然得有人陪同了。”
见他揶揄自己,凌远递了个白眼,说道:“哪敢让李副队陪同,参与家务劳动,人人有责。”
“不错,觉悟还挺高!”
“下午要干点什么?”
“不知道呢,我就想好好享受下周末。”李熏然慵懒又兴奋地说。
“呃……我下午想回家一趟,看看我爸。”凌远犹豫地说。
“那你就回去呗。”李熏然很大方。
“你自己呆着?”
“我又不是小孩了,还用你陪?”
“也不知道是谁半夜睡不着给我发信息。”凌远撇撇嘴说。
“那不一样!”李熏然含糊地狡辩了一下,转身走向客厅。
这确实不一样!李熏然这么觉得。凌远其实也知道。
凌远收拾完,换了衣服准备出门。李熏然打开了电脑,听见门响,他喊道:“那你晚上回不回来吃饭?”
凌远回道:“看情况吧!”
李熏然埋头进一个网游,一下午倒也过得很快。要不是凌远的电话,他还没发现天已经黑了。
“熏然,你吃饭了吗?”
“还没,你呢?”
“我也没有。”
“你爸怎么没留你吃饭?”
“他听说你今天也放假,就让我回来了。”
“你爸还真是……”李熏然苦笑道,自己又不是爱耍脾气的小媳妇。
“你要不要出门?”凌远完全不关注他的重点,只顾自己的话题。
“做什么?”
“吃个饭?看个电影?”
“这么幼稚的安排?”李熏然嘲笑道。
“不然,你有什么建议?”
“行啊,就这样吧。”
“那我开车回去接你。”
“嗯。”
“马上了。”凌远愉快地挂断手机,微微踩了踩油门。
李熏然关上了电脑,活动了下脖子,心想:“马上到底是还有多久到呢?”

评论 ( 20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