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才不干没道理的事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甩掉对还在熟睡的凌远的愧疚感,李熏然一把掀起被子,却没能完全掀起来。往下看,竟是凌远拽住了被角,一脸严肃看着他。李熏然觉得有点尴尬,凌远的表情像是在嫌弃他太幼稚,面对凌远,他有时会忍不住幼稚一下,有时又希望自己被高看。躺在床上的凌远倒想不到李熏然心里的弯弯绕绕,只是李熏然扑扑腾腾放东西时他就醒了,见他轻手轻脚进来就想看他做什么,早做了准备,就忍不住反调戏一下。看李熏然愣住不动了,凌远也有点呆住,只得自己起来,走出卧室。李熏然放下被子,也要去客厅,只听凌远说道,你那么喜欢被子就把它叠起来吧。李熏然老实地把被子叠起来。
    吃过早饭,凌远收拾了厨房,擦擦手走进书房,却看见李熏然早已窝在角落里的沙发上玩起了游戏。凌远坐下来,挑了本书,看了起来。
    太阳光透过遮光帘变得很轻柔,打在每个人的身上,凌远时而抬起头看着李熏然的侧脸和手指都泛着光泽,又好像透明一般,沉浸在游戏中的神情幼稚而明媚。李熏然在游戏关卡中途会抬起头看眼凌远,见他看的是本闲书,眉头也是平静而舒展的,觉得一切刚刚好。中间,李熏然出去烧了水,给自己泡了杯红茶,给凌远泡了杯苦丁。
    转眼到了中午,凌远先放下书,说,今儿周末,咱们出去吃点什么吧?李熏然放下游戏机说,我买了螃蟹。凌远说,哦对,那就煮螃蟹吧,说着走去了厨房。这一去厨房不要紧,只看见装螃蟹的袋子早已敞开了口,有两只已逃得不知踪影,一只刚刚爬出袋子,还有一只正在努力往外爬。凌远叫道,李熏然,出来抓螃蟹!李熏然忙跑过来,见凌远正用筷子夹着一只往袋子里扔。凌远说,还有两只,找找在哪儿。李熏然看了厨房一圈,趴下来搜寻起碗柜下面,果然发现了越狱犯。两人换了几次工具,最终用锅铲把螃蟹抓了回来。
    到了蒸的时候,李熏然又是自然地一甩手,说,你弄吧。凌远说,又是我弄?李熏然说,你是医生,你下的去手。凌远说,那你还是警察呢,见的尸体少么?李熏然说,我见得多,可没一个是我弄死的啊。凌远说,我也都是救人的,没把人往死里推的。李熏然早跑回了屋里,凌远只好又做了一次刽子手。
    螃蟹上桌,李熏然可是不客气了,抓起一只却烫了手,凌远给他拿来湿凉的毛巾镇着。待螃蟹凉了一些,凌远自顾自扒得开心,李熏然也耐不住撇开毛巾,啃起了蟹腿。凌远总是能优雅地掀开壳,用筷子就将蟹肉吃得干干净净的。李熏然却总是拿起蟹腿上牙啃,往外吐壳时总会被凌远笑是抓娃娃机的夹子。凌远的任务比较集中,四个蟹身都吃完了,李熏然面前还有一大堆腿。他看着李熏然吃,说道,真是便宜你了,吃了这么多。李熏然含着蟹腿说,我这半天也吃不到多少肉,没你吃得多。凌远说,你自己选的,又赖我。李熏然鼓着腮帮子,用牙捋掉一整只蟹腿的肉进肚,说,我乐意。
    正说着,凌远的手机响了,凌远取来手机,就坐在李熏然面前接。李熏然自顾自地吃,认真地听他讲电话,他特别喜欢观察凌远接电话时的样子。这回凌远像是要处分了医院里的一个老医生,有人打电话来求情。凌远说的话比较少,更多的是那边在控诉,最终凌远也没解释太多,只说,这事还不是要对院领导以下级别的人解释的时候,院方会认真研究,慎重决定的。
    电话放下,凌远的神色有些疲累,他问李熏然,我会不会太严苛太不尽人情了?李熏然说,是啊,你工作什么时候尽人情了?凌远眼神忽的暗了下去,低下了头,拿起一个蟹腿摆弄着。李熏然接着说,可是你也不干没道理的事,反正你觉得自己没错,就不要管别人了,人人都满意那是神仙干的事。反正你是院长,你怕谁。凌远笑了,说,是啊,我们的李副队长还谁都不怕呢。李熏然说,是啊,您是正院长,还比我们小副职畏畏缩缩的。凌远一时说不出话来,把手里扒好的蟹腿塞进李熏然嘴里,说,吃你的蟹腿吧,说着走去了卧室。李熏然嚼着蟹肉,看了看蟹腿壳,追了过去,问,你这是怎么扒得这么干净的啊?

2015.11.1    17:00

前篇:4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回忆吃螃蟹那点事儿

后篇:6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回来你就出差啊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我是小透明,现在觉得这个可能跟楼诚关系不太大,最多的一点私心,就当是看做他们的第二世可以平平静静地过。凌远和熏然的角色,都很喜欢,但却为了原本的感情线感到惋惜。冒昧地拉郎,就是要给他们原本的人生线里所没有得到的。]

评论 ( 26 )
热度 ( 21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